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收入不菲 樂享平價高質生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21]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吳玫)內地生活水平低廉,吸引不少港人北上,以較便宜的價錢享受更佳的生活質素。港人Michael在上水工作,只花半句鐘、10多元車費便能返深圳福田的寓所,享受平價好生活。亦有在深工作的港人表示,深圳企業近年著重吸納香港人才,提供的薪酬甚至高於香港,但隨著深圳消費水平不斷攀升,有部分花費也高於香港。

 Michael覺得內地物價遠較香港低,「在深圳買隻雞只要40多元,但在香港便要逾百元。」但他提醒說,在深圳買樓或租房時要特別留意,應選擇素質高、有口碑的物業管理公司,否則不堪其擾。林先生則為了與內地妻子團聚,一年前放棄香港的傳媒工作,到深圳電台任職。他指現時薪酬較之前在港時高,「大部分香港人到內地工作,收入都會比原來高!」

有嘆治安欠佳 配套不完善

 在數年前深圳房價未被推高時,林先生在皇崗口岸以45萬元人民幣購置60平方米(約600呎)的物業自住。由於住宅鄰近地鐵站,近年樓價不斷攀升,「物業至少升了一倍。」林先生認為,深港居住條件各有利弊,例如深圳空間較寬敞,空氣也比香港清新,但深圳的治安環境欠佳,生活配套措施不完善。

相關新聞
6萬港人居深逾半自置物業 (圖)
收入不菲 樂享平價高質生活
醫療福利有「邊界」深港兩棲人有餘慮
全球物價最貴城市 港排28
粵斥5億改造拱北關
港人在深圳居住概況 (圖)
全球主要城市
採購新流感疫苗招標告吹 (圖)
非禮強姦4少女淫警認罪候懲 (圖)
「性獵人」似道友 臥底破60煙窟
港大非禮疑案 女生被指誇大 圖逼教授辭職
被告去年犯案事件簿
正生有錢仔 也能申綜援 (圖)
壁爐雲石鬆脫 砸死在京港童
抗毒靠全社會 平叔促擴諮詢 (圖)
淫虐同窗9魔女 2判感化
涉殺黑工疑兇妻 責警不准聽電話
居深港女童 腸病毒併發腦炎
聯校科學展 發明助老弱 (圖)
非深戶個人遊 料10月前落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