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性獵人」似道友 臥底破60煙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21]     我要評論

 令警隊蒙羞的30歲前警員梁禮仲,身材高佻瘦弱,留著深啡色短髮,昨身穿黑西裝、藍恤衫及領帶,打扮十分整齊。雖即將淪為階下囚,惟被法官形容為「性獵人」的梁仍全程面帶微笑,與懲教人員亦偶有交談,表現異常冷靜。

損警聲譽 上司拒代求情

 梁禮仲於犯人欄中專心聆聽法官的說話,並鎮定地承認所有控罪。當主控官讀出案情經過時,他低頭細心聆聽,亦不時四周張望,最後向法官清楚地表示:「明白」。

 被主審法官邵德煒形容為「性獵人」(sex predator)的梁禮仲,案發前在任職警隊期間戰績彪炳,曾51次獲指揮官嘉許,但今次警務處處長及被告上司均拒絕為他求情,法官亦認為他的行為是警隊的恥辱,若由「一哥」代為求情實屬不尋常。法官認為這是正確的決策。

 辯方律師指由於被告貌似「道友」,故於2002至03年多次被派遣參與油尖區的臥底行動,曾破獲達60個煙窟,拘捕600人,又將油尖區的煙窟由60個大減至5至6個。

前妻求情 沉迷尋愛闖禍

 辯方又呈上被告及前妻的求情信,被告透露他從小便立志當好警察服務市民,每當執行職務時會不顧個人安危;惟3年前父親病逝,又跟自己離婚,因而「令自己熱愛追尋短暫的愛情,更越來越沉迷下去,最後更藉工作上方便去認識一些報案女子」。他辯稱只是想認識受害人,但控制不了自己的慾念。

 被告於信中又承認自己將「警隊多年來所建立的威信及形象徹底地毀於一旦,全體警務人員都蒙受恥辱」,希望案中受害人接受他的道歉,又稱未能接受自己「由一個執法者突然一夜間變成階下囚」,曾萌輕生念頭。

相關新聞
6萬港人居深逾半自置物業 (圖)
收入不菲 樂享平價高質生活
醫療福利有「邊界」深港兩棲人有餘慮
全球物價最貴城市 港排28
粵斥5億改造拱北關
港人在深圳居住概況 (圖)
全球主要城市
採購新流感疫苗招標告吹 (圖)
非禮強姦4少女淫警認罪候懲 (圖)
「性獵人」似道友 臥底破60煙窟
港大非禮疑案 女生被指誇大 圖逼教授辭職
被告去年犯案事件簿
正生有錢仔 也能申綜援 (圖)
壁爐雲石鬆脫 砸死在京港童
抗毒靠全社會 平叔促擴諮詢 (圖)
淫虐同窗9魔女 2判感化
涉殺黑工疑兇妻 責警不准聽電話
居深港女童 腸病毒併發腦炎
聯校科學展 發明助老弱 (圖)
非深戶個人遊 料10月前落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