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大非禮疑案 女生被指誇大 圖逼教授辭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21]     我要評論

 【本報訊】香港大學教育學院愛爾蘭籍副教授涉在辦公室非禮2名女生案,昨日續審。第2名事主昨供稱,首名事主曾告知她遭被告非禮,但仍選擇與被告單獨見面,卻在被告的辦公室遭他吻面頰及非禮。辯方律師質疑事主憂慮被告未能因此被革職,所以事後向校內平等機會委員會求助時,誇大非禮過程,但事主否認。

交友網站談天 翌日赴約

 兼任課程總監的53歲被告Shortall Terence Joseph,否認2項於本年5月8日和11日,在港大許愛周科學館3樓辦公室內非禮2名女生的罪名。

 現年21歲的第2名事主,就讀於港大教育學院。她昨供稱,因學業關係,案發前曾與被告開會,其中有討論關於同學在實習時遭口頭性騷擾的問題。事主亦透露,她於本年5月9日,在網上交友站Facebook與被告談天,2人相約11日見面。豈料10日晚上,首名事主在MSN詢問第2事主「佢(被告)為人鹹唔鹹濕?」第2事主雖不認同,但覺首事主不妥,遂致電她查究,首名事主以顫抖聲音說:「佢(被告)非禮我。」第2事主即嚇呆,但翌日仍依約赴會。

辦公室聊天 突遭夾腳狼吻

 第2名事主續稱,案發日她到被告的辦公室傾談有關家庭背景及宗教問題良久,被告突以雙腳夾緊她的雙腳,將手放於她的膝上,身體傾前欲親吻她,惟事主快速轉頭,被告只能吻上她的臉。當時她感到很害怕,心想「如果是舊的課程總監一定唔會做D咁匯洁C」於是以最快速度結束討論,匆匆離開辦公室。她解釋:「之前似朋友,當時仍覺被告唔會非禮我。」所以仍單獨赴會。

辯方質疑不報警求助平機會

 惟辯方律師質疑事主沒有即時報警,待首事主報警後,她卻選擇到校內的平等機會委員會尋求協助。她解釋報警只是其中一個選擇,她另想尋求學校的協助,或者選擇不作聲。另外,事主向平機會職員講述曾遭被告撫摸背部及「胸對胸」擁抱,但在庭上及向警方也沒說明,質疑她是將事件嚴重化,逼使被告遭辭退。事主承認她憂慮這件事未能嚴重至令被告遭革職,但她否認誇大事實 。

相關新聞
6萬港人居深逾半自置物業 (圖)
收入不菲 樂享平價高質生活
醫療福利有「邊界」深港兩棲人有餘慮
全球物價最貴城市 港排28
粵斥5億改造拱北關
港人在深圳居住概況 (圖)
全球主要城市
採購新流感疫苗招標告吹 (圖)
非禮強姦4少女淫警認罪候懲 (圖)
「性獵人」似道友 臥底破60煙窟
港大非禮疑案 女生被指誇大 圖逼教授辭職
被告去年犯案事件簿
正生有錢仔 也能申綜援 (圖)
壁爐雲石鬆脫 砸死在京港童
抗毒靠全社會 平叔促擴諮詢 (圖)
淫虐同窗9魔女 2判感化
涉殺黑工疑兇妻 責警不准聽電話
居深港女童 腸病毒併發腦炎
聯校科學展 發明助老弱 (圖)
非深戶個人遊 料10月前落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