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球物價最貴城市 港排28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21]     我要評論

 【本報訊】綜合《泰晤士報》、加拿大通訊社、新華社、UBS網站報道:瑞士銀行集團(UBS)前日發表2009年《價格和工資》報告,對全球73個城市的購買力進行了排名,奧斯陸、哥本哈根、蘇黎世和日內瓦,以及東京和紐約成為生活物價最昂貴城市,而香港排名28,上海和北京分別排名41和52。如以購買一個「巨無霸」漢堡包計算,全球平均需要工作37分鐘便可買到,香港則只需工作14分鐘。

港薪酬水平排名37位

 瑞銀公布的這項排名,是通過對73個城市今年3月和4月期間的122個項目價格計算比較得出。報告顯示,全球工資水平最高的城市是哥本哈根、蘇黎世、日內瓦、紐約和奧斯陸。東京、特拉維夫、迪拜和香港是亞洲薪酬水平最高的城市,分別排名18、35、36和37位。世界平均每年工作時間為1,902小時。其中以開羅最長,達2,373小時;首爾次之,為2,312小時;里昂和巴黎最短,分別為1,582小時和1,594小時。

相關新聞
6萬港人居深逾半自置物業 (圖)
收入不菲 樂享平價高質生活
醫療福利有「邊界」深港兩棲人有餘慮
全球物價最貴城市 港排28
粵斥5億改造拱北關
港人在深圳居住概況 (圖)
全球主要城市
採購新流感疫苗招標告吹 (圖)
非禮強姦4少女淫警認罪候懲 (圖)
「性獵人」似道友 臥底破60煙窟
港大非禮疑案 女生被指誇大 圖逼教授辭職
被告去年犯案事件簿
正生有錢仔 也能申綜援 (圖)
壁爐雲石鬆脫 砸死在京港童
抗毒靠全社會 平叔促擴諮詢 (圖)
淫虐同窗9魔女 2判感化
涉殺黑工疑兇妻 責警不准聽電話
居深港女童 腸病毒併發腦炎
聯校科學展 發明助老弱 (圖)
非深戶個人遊 料10月前落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