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非深戶個人遊 料10月前落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非深戶個人遊若能趕及在十一黃金周前落實,可為本港帶來龐大客源。圖為香港東區街頭預祝國慶的彩旗飄揚。 中通社

 【本報訊】(記者 郝君兒)在深圳居住的非戶籍居民,受惠CEPA補充協議安排,去年底開始可參加定點旅行團遊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說,非深戶來港安排可望進一步放寬,期望在10月1日前落實深圳非戶籍居民來港個人遊的措施。據旅遊業界了解,非深戶個人遊10月前可望出台,合資格者逾600萬人,由於有關旅客多屬首次來港,人均消費額料達6,000元,本港零售、餐飲等旅遊相關行業可望受惠。

每人消費額達6千元

 劉吳惠蘭昨出席「2009年穗港現代服務業合作交流會」後稱,期望可在10月1日前落實深圳非戶籍居民來港「個人遊」的措施,亦希望「個人遊」的簽證安排可推展至全廣東省,她表示,粵港雙方的旅遊機構,都希望未來可以加強合作推動「誠信旅遊」及「一程多站」旅遊。

 非深戶個人遊若落實,合資格者多達600萬人,他們現時只可參加旅行社組織的定點團來港,但規定團進團出,未來卻可申請在深圳辦理赴港個人遊簽注,而不需返回原居地辦理,來港後亦不需再受旅行團行程規限,可自決行程。據悉,當局會先完善人流管理措施,不排除會讓申請者分流來港。

 香港旅行社協會主席胡兆英表示,趕及十一前落實非深戶個人遊,在黃金周期間可為本港帶來龐大客源,為本港包括零售、餐飲等旅遊相關行業帶來龐大經濟效益,由於有關旅客多屬首次來港,他們消費力強勁,留港期間消費額可望高達6,000元,較經常來港的深圳戶籍居民高一倍。

相關新聞
6萬港人居深逾半自置物業 (圖)
收入不菲 樂享平價高質生活
醫療福利有「邊界」深港兩棲人有餘慮
全球物價最貴城市 港排28
粵斥5億改造拱北關
港人在深圳居住概況 (圖)
全球主要城市
採購新流感疫苗招標告吹 (圖)
非禮強姦4少女淫警認罪候懲 (圖)
「性獵人」似道友 臥底破60煙窟
港大非禮疑案 女生被指誇大 圖逼教授辭職
被告去年犯案事件簿
正生有錢仔 也能申綜援 (圖)
壁爐雲石鬆脫 砸死在京港童
抗毒靠全社會 平叔促擴諮詢 (圖)
淫虐同窗9魔女 2判感化
涉殺黑工疑兇妻 責警不准聽電話
居深港女童 腸病毒併發腦炎
聯校科學展 發明助老弱 (圖)
非深戶個人遊 料10月前落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