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涉賣空操控建行股價 對沖基金資產凍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21]     我要評論

 【本報訊】證監會昨晚公布,已向高院提出申請強制令凍結美國對沖基金Tiger Asia及3名高管之資產,Tiger Asia及該3名高級人員總值達2,990萬元的資產,當中包括該公司及該3名高級人員在海外的資產,直至法院應證監會申請發出最終命令為止。該數額為推算Tiger Asia從內幕交易及市場操縱活動所賺得的利潤。法院尚未排期聆訊該宗申請。

3高層資產總值2990萬

 Tiger Asia及該3名高級人員涉嫌在2009年1月6日進行中國建設銀行股份的交易中,從事內幕交易及操縱市場,證監會經調查後展開上述法律程序。證監會指出,Tiger Asia在2009年1月6日賣空建設銀行股份時,透過令建設銀行股價下調的活動,涉嫌操控建設銀行的股價。

 同時,證監會入稟法院要求對Tiger Asia及上述3名高級人員發出最終頒令,當中包括若有關賣空交易被裁定違反《證券及期貨條例》,法院將飭令有關方面解除這些交易,使受影響的交易各方回復至交易進行前的狀況。

 證監會認為,有必要申請資產凍結令,假如法院飭令回復交易前原狀,凍結令可確保有足夠資產遵行命令。證監會亦要求頒令禁止Tiger Asia及該3名高級人員日後在類似情況中,進行香港上市證券及衍生工具的交易。

相關新聞
6萬港人居深逾半自置物業 (圖)
收入不菲 樂享平價高質生活
醫療福利有「邊界」深港兩棲人有餘慮
全球物價最貴城市 港排28
粵斥5億改造拱北關
港人在深圳居住概況 (圖)
全球主要城市
採購新流感疫苗招標告吹 (圖)
非禮強姦4少女淫警認罪候懲 (圖)
「性獵人」似道友 臥底破60煙窟
港大非禮疑案 女生被指誇大 圖逼教授辭職
被告去年犯案事件簿
正生有錢仔 也能申綜援 (圖)
壁爐雲石鬆脫 砸死在京港童
抗毒靠全社會 平叔促擴諮詢 (圖)
淫虐同窗9魔女 2判感化
涉殺黑工疑兇妻 責警不准聽電話
居深港女童 腸病毒併發腦炎
聯校科學展 發明助老弱 (圖)
非深戶個人遊 料10月前落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