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岸三地道眾為台災民祈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8-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道教聯合會為受災的台灣同胞舉行祈福解厄追薦法會後,出席者合照留影。 本報記者劉國權 攝

——京台港同步 啟建祈福解厄追薦大法會

 【本報訊】(記者 沈清麗)颱風「莫拉克」重創台灣南部,導致不少人家毀人亡。為祈求災情減退、罹難者早日超升,兩岸三地的道教徒昨日分別在北京、台北和香港三地,同時啟建「祈福解厄追薦大法會」。香港道教聯合會昨晨在荃灣圓玄學院啟建法會,中華旅行社總經理楊家駿出席,共同為受災的台灣同胞祈禱。此外,中國道教協會、中華宗教文化交流協會、台灣中華道教總會、台灣中華純陽祖師協會分別在北京白雲觀及台北松山奉天宮和台北指南宮舉行法會,為受災台灣民眾和死難者祈福追薦。

 香港道教聯合會為響應中國道教協會的呼籲,聯同中華宗教文化交流中心、台北指南宮等兩岸三地道教界,分別在三地同時進行祈福法會,為風災罹難同胞超度,為受災同胞祈福,祈求災難早日平息,庶使陰安陽樂。

湯偉奇率會眾圓玄大殿上香

 道聯會於昨日上午9時在圓玄學院三教大殿舉行祈禱法會,儀式莊嚴。在一片鐘鼓齊鳴聲中,主席湯偉奇率眾道侶近50人,一同上香祈福,包括道聯會副主席吳耀東、張錦鴻、黃漢翰、曾忠南、侯永昌、梅寶鴻、鄧錦雄、葉文均、吳影喬、湯偉俠、鄧祖鵬、尤漢基等。

 出席法會的嘉賓包括中華旅行社總經理楊家駿、荃灣民政事務專員張岱楨、荃灣鄉事委員會主席鍾偉平及各宮觀主持人等,也先後向儒釋道三教先師尊像上香。湯偉奇其後再宣讀祈禱文。祈禱儀式後,道聯會還舉行度亡法事等,整個法會直至晚上10時結束。

道聯會屬道堂籌善款500萬

 為幫助台灣同胞渡過難關,道聯會又發專函要求會屬各道堂慷慨捐施,現已獲包括圓玄學院、蓬瀛仙館、信善玄宮、鼎信仙觀、黃大仙元清閣、玉清別館及其他宮觀等響應。據不完全統計,香港各道堂目前暫籌得近500萬港元善款。

 昨日法會現場設立了捐款箱,讓參與善信及市民捐款救災。該會並呼籲社會人士捐款救災,捐款可直接存入:星展銀行016-880-012171412後寄回收據,或以支票抬頭「香港道教聯合會」,背頁註明「捐助台灣8.8風災」。

相關新聞
6萬港人居深逾半自置物業 (圖)
收入不菲 樂享平價高質生活
醫療福利有「邊界」深港兩棲人有餘慮
全球物價最貴城市 港排28
粵斥5億改造拱北關
港人在深圳居住概況 (圖)
全球主要城市
採購新流感疫苗招標告吹 (圖)
非禮強姦4少女淫警認罪候懲 (圖)
「性獵人」似道友 臥底破60煙窟
港大非禮疑案 女生被指誇大 圖逼教授辭職
被告去年犯案事件簿
正生有錢仔 也能申綜援 (圖)
壁爐雲石鬆脫 砸死在京港童
抗毒靠全社會 平叔促擴諮詢 (圖)
淫虐同窗9魔女 2判感化
涉殺黑工疑兇妻 責警不准聽電話
居深港女童 腸病毒併發腦炎
聯校科學展 發明助老弱 (圖)
非深戶個人遊 料10月前落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