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科大招39國學生創新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15]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覃卓嘉)為打造多元文化校園環境,本港院校每年均積極招收非本地生。科技大學今學年便成功招收242名非本地生,其中有92名來自39個其他國家的國際學生,佔非本地新生總人數的38%,創下歷年新高,大學的長遠目標是希望國際生和內地生的比例達到一比一。雖然政府去年已將大學的非本地生上限放寬至20%,不過,科大本科生教務長譚嘉因亦坦言,礙於配套資源如宿位不足,實難以一下子吸納更多尖子來港,「以科大為例,今年亦僅達12%至13%的標準」。

佔非本地新生總人數38%

 譚嘉因表示,今年成功招收的242名非本地生中,內地生為150名,佔非本地生總數的62%;另外有來自韓國、馬來西亞、印尼及歐美等地國際學生92名,佔38%,比起06年的14%急增,亦為歷來新高。而該校今年共收到392個國際生入學申請,人數也比去年多出近5成。

商工學院最受國際生歡迎

 他續指,科大的商學院和工學院最受國際生歡迎,各取錄了43人,而理學院則有6人。譚嘉因又指,礙於本港院校宿位緊張,預計未來數年亦只能招收12%至13%非本地生,與上限的20%有距離。

 來自德國的Christoph Kramer為今年科大環球商業管理課程新生。他表示,香港為高度國際化的商業社會,有利他獲得更多相關的學習資源。已來港一段時間,他坦言感到香港的居住環境相對狹窄,但他對科大的教學設施及課程安排等都很滿意。

 為支援國際生在港生活及學習,科大特別為他們舉行了為期一周的迎新活動,又出版了「科大國際本科學生指南」,此外,大學也為每一位國際生配對一個背景相若的學生,讓他們可以分享相關經驗。

相關新聞
海嘯襲公大 賺2億變蝕1億 (圖)
公大財政收支情況 (圖)
「博士研究生獎學金」加碼吸人才
香港博士研究生獎學金計劃詳情
機械人抬轎賽 港大生亞太奪亞 (圖)
全球商業精英賽中大奪冠 (圖)
科大招39國學生創新高
理大中科院研究 獲權威雜誌刊登 (圖)
科學天地:循達爾文足跡環航全球 (圖)
風中的回音:南腔北調 啼笑皆非
現代.真經典:《送你一個字》談遍天下事
英語世界:It's hot 熱啊 (圖)
圖說香江:公共小巴 (約1969年) (圖)
虛白齋藏中國繪畫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