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語世界:It's hot 熱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天氣持續酷熱,真的要大喊一聲:「It's so hot!」 資料圖片

Lina Chu

 Hot一字解作熱,跟中文一樣,「熱」有多個解釋。

 hot指天氣酷熱

 首先,先看與溫度有關的熱,例如天氣酷熱。

 It's 34 degrees Celsius. The Observatory has issued the Very Hot Weather Warning.

 現時攝氏34度。天文台發出了酷熱天氣警告。

一字多義 應用廣泛

 在日常生活中,hot也可解作很熱門、流行、受歡迎。例如說:

 The new handset is on hot sale. They are selling at half price.

 這個新款手機正在熱賣。半價就可以買到。

 This is the hottest handbag design. Everyone is dying to get one.

 這是最受歡迎的手袋設計。每個人都渴望擁有一個。

 He is the hottest actor in the city.

他是城中最炙手可熱的演員。

 再看以下例子:

 This restaurant serves very hot chicken curry. Would you like to try some?

 這餐廳有一道很辣的咖喱雞。要試試嗎?

 在這例子,我們又看到hot字的其他用途。hot亦解作食物的味道很辣,就如上面說的咖喱雞。

脾氣壞可用hot temper 

 說一個人脾氣壞、躁熱、容易動氣,可以說他有hot temper。

 I didn't know you have such a hot temper.

 我從不知道你的脾氣這麼壞!

 還有,hot也指熱烈的討論或棘手的問題,例如hot discussion。

 They had a hot discussion over the pay cut of civil servants.

 他們為公務員減薪問題而吵得臉紅耳熱。

 再舉一個例子:

 The enormous budget deficit is a hot issue that the next president has to deal with.

 龐大的財政赤字是下任總統必須處理的棘手問題。

 還有,讀書和做事,都要認真,保持適當熱度。

 We should be hot on our study and work.  linachu@hkbu.edu.hk

相關新聞
海嘯襲公大 賺2億變蝕1億 (圖)
公大財政收支情況 (圖)
「博士研究生獎學金」加碼吸人才
香港博士研究生獎學金計劃詳情
機械人抬轎賽 港大生亞太奪亞 (圖)
全球商業精英賽中大奪冠 (圖)
科大招39國學生創新高
理大中科院研究 獲權威雜誌刊登 (圖)
科學天地:循達爾文足跡環航全球 (圖)
風中的回音:南腔北調 啼笑皆非
現代.真經典:《送你一個字》談遍天下事
英語世界:It's hot 熱啊 (圖)
圖說香江:公共小巴 (約1969年) (圖)
虛白齋藏中國繪畫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