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農業部:美大豆衝擊中國市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趙一存21日電】針對日前有報道指,美國向中國市場傾銷大豆,中國農業部部長孫政才(見圖)今日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中國每年從美國進口大量大豆,一方面滿足了內地市場的需要,另一方面,大量進口也對中國大豆生產造成很大衝擊。但中國會否對此採取措施,孫政才表示尚未可知。

 目前,中美希望加強兩國農業和農產品貿易方面的合作。據孫政才透露,他將於今日下午赴美,22日與美國農業部就下一階段中美農業的進一步合作進行交流,並簽署一項新協議。

 孫政才介紹,中國的糧食安全方針立足國內基本自給,通過進出口適當調劑餘缺。中美農業貿易、農業合作,包括農產品貿易都是兩國經濟交流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他表示,目前中美農業部都對加強中美農業的合作,加強中美農產品的貿易抱有很好的發展願望。

農產品充足 不會發生通脹

 孫政才表示,內地主要農產品供應充足,價格平穩,因此不會發生通貨膨脹。同時農業部已注意到最近出現生豬和雞蛋漲價的現象,這屬於正常波動,也不致發生通脹。

 孫政才指出,豬肉價格在過去4個月累積增加3成,但現在價格比去年同期低16.3%,雞蛋價格也比去年同期低0.7%。他相信豬和雞蛋漲價與節日及「國慶」臨近有關,符合季節性價格波動的規律,對民眾生活沒有大影響。

 此外,孫政才表示,農業部將支持農業引進外資。同時,農業部也會同有關部門制定有關政策和機制,加強管理,來促進農業引進外資健康發展。

相關新聞
胡總峰會之旅 抵美先晤鳩山 (圖)
胡總在美部分行程
胡錦濤出訪
百機預演飛越天安門 (圖)
中美:小摩擦不斷 大方向不變
白宮前飄起五星紅旗 (圖)
「地陷海升」威脅中國 3大三角洲高危 (圖)
「地陷海升」 人禍甚於天災
農業部:美大豆衝擊中國市場 (圖)
「十一」旅遊火爆 出遊人次料超2億 (圖)
夏糧首現連續6年增產 全年糧食有望好收成
浦東新區書記:滬迪園暫無進展
毛澤東嫡孫 毛新宇晉陞少將 (圖)
京巴士自燃爆毀無傷亡 (圖)
「變色龍」纖維研製成功 軍事航天應用廣 (圖)
溫總質疑「陝甘入華北」 出版社喊冤 (圖)
最大規模海上救援演練 珠海舉行 (圖)
三峽水電站入選 十大再生能源工程 (圖)
躁男投鉈報復分手 女友親屬9人中毒
藥監局要求 嚴密監測甲流疫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