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京巴士自燃爆毀無傷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北京一輛巴士疑因發動機天然氣供氣管路外露自燃,其後火勢蔓延全車,並發生爆炸,最後被燒剩漆黑的框架。路透社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實習記者王添翼21日電】21日早上6時許,北京市崇文門外大街蒲黃榆路口北側一輛巴士自燃,現場並未造成人員傷亡。北京公交集團公司工作人員表示,集團領導在事發後召開緊急會議,已開始對公司屬下所有巴士進行全面「體檢」。

 據現場目擊者、姓陳的公交安全協管員向本報記者表示,21日早上6時10分左右,該輛自燃的巴士在公交蒲黃榆站附近開始冒煙,當時車上只有司機和售票員。

全車燒毀剩框架

 其後,該兩人下車後持滅火器向起火的車尾進行撲救,但火勢迅速蔓延到全車,並發生爆炸。最後,該巴士被完全燒毀,只剩下黑漆漆的框架,事件中無人傷亡。

 陳女士回憶道,從她看見該巴士起火到爆炸,再到消防、公安人員趕到,前後不超過10分鐘,在隨後的1個小時內,有清潔工人在現場清理。事件並未對交通造成太大影響。

 據了解,在事發後,公交集團公司主要負責人趕到現場調查事件起因。經過技術部門對事故車輛進行現場勘察後,初步判定自燃原因為巴士發動機天然氣供氣管路意外洩露,引致該次自燃事故。

 北京公交集團公司接受本報致電採訪時表示,從當日上午開始,該集團已經分批對現正在運行的各路巴士進行「體檢」,體檢內容包括燃氣管路、油路系統、電路系統,並表示將做好安全防範,杜絕再次出現類似事故。

青海雙層巴士自燃

 另據中廣網報道,青海西寧一輛運行中的雙層巴士,同日上午9時亦發生自燃事故,幸無人傷亡。

 據悉,該巴士只是局部車身自燃。初步判斷,事故有可能是發動機部分發生故障所致。當日上午,西寧市主要街道長江路因該事故,整段路面被封鎖。

相關新聞
胡總峰會之旅 抵美先晤鳩山 (圖)
胡總在美部分行程
胡錦濤出訪
百機預演飛越天安門 (圖)
中美:小摩擦不斷 大方向不變
白宮前飄起五星紅旗 (圖)
「地陷海升」威脅中國 3大三角洲高危 (圖)
「地陷海升」 人禍甚於天災
農業部:美大豆衝擊中國市場 (圖)
「十一」旅遊火爆 出遊人次料超2億 (圖)
夏糧首現連續6年增產 全年糧食有望好收成
浦東新區書記:滬迪園暫無進展
毛澤東嫡孫 毛新宇晉陞少將 (圖)
京巴士自燃爆毀無傷亡 (圖)
「變色龍」纖維研製成功 軍事航天應用廣 (圖)
溫總質疑「陝甘入華北」 出版社喊冤 (圖)
最大規模海上救援演練 珠海舉行 (圖)
三峽水電站入選 十大再生能源工程 (圖)
躁男投鉈報復分手 女友親屬9人中毒
藥監局要求 嚴密監測甲流疫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