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最大規模海上救援演練 珠海舉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客輪「飛翔」號爆炸後起火,EC-225救助直升機進行空中救援。本報珠海傳真

 【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羅冬凱珠海21日電】由12艘救助船艇、2架救助飛機組成的海空救助編隊,日前集結在珠江口,舉行一場規模空前的「海空立體救助」實戰演練。該演練指揮機構—交通運輸部南海救助局稱,此次演練所投入的專業救助力量及演練規模,為建國以來之最,是對南海救助力量救助能力的一次檢閱。

6科目300人演練

 演練地點距離珠海高欄港碼頭12海里,在半徑1海里的範圍內舉行。演練項目包括應急隊員快速反應、海上消防、救助遇險人員、水面救生、傷員轉移、船機編隊檢閱等6個科目。整個演練流程55分鐘,近300人參演。交通運輸部救助打撈局、廣東省政府應急辦、廣東省搜救中心、廣州軍區、廣州空軍南海艦隊司令部等,包括港澳台地區在內的60多個單位、部門,100多名嘉賓觀摩此次演練。

10分鐘救出遇險者

 這次演練模擬客輪爆炸起火,救援隊員須撲滅客輪大火,並救出10名「遇險乘客」。最終,救援隊員成功在10分鐘內完成任務。

 演練現場總指揮、交通運輸部南海救助局副局長湯忠法表示,之所以選擇在珠江口舉行建國以來最大的一場演練,是因珠江口船隻密度大,是粵港澳的重要交會點。在這裡演練,可展示中國新型救助裝備,檢驗海上立體救助技能,且促進與海事部門、港澳救援單位的協作交流。

相關新聞
胡總峰會之旅 抵美先晤鳩山 (圖)
胡總在美部分行程
胡錦濤出訪
百機預演飛越天安門 (圖)
中美:小摩擦不斷 大方向不變
白宮前飄起五星紅旗 (圖)
「地陷海升」威脅中國 3大三角洲高危 (圖)
「地陷海升」 人禍甚於天災
農業部:美大豆衝擊中國市場 (圖)
「十一」旅遊火爆 出遊人次料超2億 (圖)
夏糧首現連續6年增產 全年糧食有望好收成
浦東新區書記:滬迪園暫無進展
毛澤東嫡孫 毛新宇晉陞少將 (圖)
京巴士自燃爆毀無傷亡 (圖)
「變色龍」纖維研製成功 軍事航天應用廣 (圖)
溫總質疑「陝甘入華北」 出版社喊冤 (圖)
最大規模海上救援演練 珠海舉行 (圖)
三峽水電站入選 十大再生能源工程 (圖)
躁男投鉈報復分手 女友親屬9人中毒
藥監局要求 嚴密監測甲流疫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