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峽水電站入選 十大再生能源工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三峽水電站入選十大再生能源工程。 資料圖片

 【本報訊】據中新社21日電:中國工程院院士、國務院三峽工程建設委員會原副主任、中國長江三峽工程開發總公司原總經理陸佑楣21日說,三峽水電站是當今世界上最大的發電站,也是《科學美國人(Scientific American)》雜誌評出的世界十大可再生能源工程之一。

 陸佑楣在「中國工程科技六十年成就座談會」上指出,三峽水電站年發電量相當於每年減排二氧化碳氣體1億至1.2億噸,並減排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有害氣體。他認為,水電是清潔的可再生能源,並且是廉價可持續的清潔能源,將有力支持中國經濟社會的可持續發展。

 這位水利水電工程專家稱,長江三峽工程是中國重要的能源工程,三峽水力發電廠總裝機容量22,500兆瓦(一期工程18,200兆瓦已建成投產),多年平均年發電量為900億千瓦時,這一能量相當於每年5,000萬噸原煤的燃燒,也相當於2,500萬噸原油的能量,是中國重要的能源電力基地。

 陸佑楣表示,三峽工程在新中國成立60周年之際全面建成,將為長江的安全穩定、水資源的保護、水能資源的開發利用和中國經濟社會的可持續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相關新聞
胡總峰會之旅 抵美先晤鳩山 (圖)
胡總在美部分行程
胡錦濤出訪
百機預演飛越天安門 (圖)
中美:小摩擦不斷 大方向不變
白宮前飄起五星紅旗 (圖)
「地陷海升」威脅中國 3大三角洲高危 (圖)
「地陷海升」 人禍甚於天災
農業部:美大豆衝擊中國市場 (圖)
「十一」旅遊火爆 出遊人次料超2億 (圖)
夏糧首現連續6年增產 全年糧食有望好收成
浦東新區書記:滬迪園暫無進展
毛澤東嫡孫 毛新宇晉陞少將 (圖)
京巴士自燃爆毀無傷亡 (圖)
「變色龍」纖維研製成功 軍事航天應用廣 (圖)
溫總質疑「陝甘入華北」 出版社喊冤 (圖)
最大規模海上救援演練 珠海舉行 (圖)
三峽水電站入選 十大再生能源工程 (圖)
躁男投鉈報復分手 女友親屬9人中毒
藥監局要求 嚴密監測甲流疫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