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澳門座談會賀國慶 習近平致函肯定貢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澳門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座談會。

 【本報駐澳門記者梁翠敏24日電】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澳門特區政府和澳門中聯辦今日聯合舉辦「澳門社會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座談會」。國家副主席習近平發出賀信,肯定澳門同胞在國家建設各個時期都作出的重要貢獻,並深信特區政府一定能夠團結帶領廣大澳門同胞,認真總結經驗,謀劃長遠發展,把「一國兩制」偉大實踐推向前進,把澳門的事情辦得更好,以主人翁精神再創澳門新的輝煌。

賀澳門「雙選舉」順利舉行

 出席座談會的嘉賓包括:行政長官何厚鏵,澳門中聯辦主任白志健,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劉鐵男,候任行政長官崔世安等,場面熱鬧。會上,白志健宣讀習近平的賀信。信中表示,今年12月20日是澳門回歸10周年。10年來,在中央政府和祖國內地大力支持下,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共同努力下,「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得到有效貫徹,澳門經濟繁榮發展,民眾安居樂業,社會安定祥和。繼澳門基本法第23條立法順利完成後,最近澳門又順利舉行了第3任行政長官選舉和第4屆立法會選舉,澳門各項事業正不斷順利地向前推進。

何厚鏵:冀強化區域合作

 何厚鏵在座談會上表示,在「一國兩制」的創新安排下,蒸蒸日上的偉大祖國對澳門作出了強而有力的支持,使特區政府和廣大市民得以積極發揮特區的獨特優勢,同心同德、團結奮鬥、摸索創新、改進完善,開拓出一條具有自身特色的、符合國家和澳門當前和長遠利益的發展之路。

 目前,國際金融危機所造成的影響並未完全消退,何厚鏵指出,在得到國家始終如一的全力支持的同時,特區政府和廣大市民,應更加自強不息、努力不懈,全面克服國際金融危機所帶來的困擾,力保經濟社會穩定,有效保障市民就業,積極改善民生。

相關新聞
粵港醫療合作 深圳醫院試點 (圖)
接種國產甲流疫苗陳竺全球第一人
盼陳馮富珍連任世衛總幹事 (圖)
大珠三角商委會提47建議
中策組辦研討會 探討「十二.五」港角色 (圖)
大珠三角商務委員會7個重點建議摘要(表一)
有關粵港合作機制建議(表二)
挑戰專委會傳召權 新世界敗訴 (圖)
議員研再召純官梁志堅作供 (圖)
法官判詞10重點
政府稱如既往助研訊
聘李柱銘出庭 長毛須付堂費 (圖)
粵港澳反罪惡 拘逾萬人 (圖)
粵港澳「雷霆09」成果 (圖)
尖東「屠龍案」拘核心疑犯 (圖)
粵九市掃黑 搗1341犯罪集團
梁振英批港基建太慢 (圖)
政經人語:「火星文」論會展業 無知兼「冷血」
立會議員訪川與師生手牽手 (圖)
立會四川考察災後重建訪問團行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