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科技界賀國慶 500精英雲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科技界舉行慶祝國慶晚會,賓主祝酒。本報記者彭子文 攝

 【本報訊】(記者 沈清麗) 香港科技界日前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國慶聚餐晚會。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詹永新,中聯辦教科部部長潘永華,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蒞臨擔任主禮嘉賓。

 香港科技界國慶籌委會主席團主席梁振英、執委主席呂明華,以及500名科技界精英歡聚一堂,舉杯祝酒,共慶共和國60華誕,氣氛熱烈。

梁振英:與內地科技合作趨廣闊

 梁振英致辭時表示,新中國經歷幾代人的奮鬥,逐漸邁上小康和富強之路。改革開放以至近年,內地的科技發展建設,香港及海外科技人才既是支持者,也是參與者,也作出了獨特奉獻。過去幾年,香港與內地科技合作領域越來越廣闊,其中包括新科研技術和產品開發,科研知識產權保護等。

曾俊華:業界應抓緊機遇增投資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致辭說,香港與內地關係密切,兩地合作乃推動創新科技發展的重要一環。香港、中央政府、以至不同省市都建立起科技合作框架。他舉例說,香港與國家科技部成立的「內地與香港科技合作委員會」,是兩地科技合作最高層次的組織,負責協調整體科技合作。除此,政府在04年推出了「粵港科技合作資助計劃」,鼓勵兩地的科研機構和企業加強合作,至今已資助了超過850個項目,總資助額達到19億元。

 曾俊華又指出,今年6月,「經濟機遇委員會」建議,「創新及科技」為香港6項具有優勢的產業之一,為經濟發展帶來新的動力。事實上,香港具備多項有利創新科技發展的基本因素,例如健全的司法和知識產權保護制度,簡單及低稅率的稅制,以及資金、資訊和人才的自由流動。他鼓勵科技界抓緊機遇,加強科研投資,從而提升產業的競爭力。

 出席晚會的嘉賓還包括:香港科技大學校長陳繁昌,立法會議員何鍾泰和譚偉豪,廣州市科協書記黃敏,深圳市科協主席周路平,珠海市科協主席蕭潤新,香港工程師學會會長陳嘉正,香港電腦學會會長李惠光,香港科技協進會名譽會長陳其鑣,還有中國科學院和中國工程院在港的10多名院士。

相關新聞
粵港醫療合作 深圳醫院試點 (圖)
接種國產甲流疫苗陳竺全球第一人
盼陳馮富珍連任世衛總幹事 (圖)
大珠三角商委會提47建議
中策組辦研討會 探討「十二.五」港角色 (圖)
大珠三角商務委員會7個重點建議摘要(表一)
有關粵港合作機制建議(表二)
挑戰專委會傳召權 新世界敗訴 (圖)
議員研再召純官梁志堅作供 (圖)
法官判詞10重點
政府稱如既往助研訊
聘李柱銘出庭 長毛須付堂費 (圖)
粵港澳反罪惡 拘逾萬人 (圖)
粵港澳「雷霆09」成果 (圖)
尖東「屠龍案」拘核心疑犯 (圖)
粵九市掃黑 搗1341犯罪集團
梁振英批港基建太慢 (圖)
政經人語:「火星文」論會展業 無知兼「冷血」
立會議員訪川與師生手牽手 (圖)
立會四川考察災後重建訪問團行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