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澳門:謀多元化續新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8]     我要評論

 10月1日,北京將迎來新中國60周年華誕;12月29日,澳門將迎接回歸祖國十周年慶典。過去近10年間,澳門成功實踐「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澳門特別行政區依法享有行政管理權、立法權、獨立的司法權和終審權。澳門居民,不分種族和信仰,都是這片土地上的主人,平等地享有法律保障的各項權利和自由。

 回首澳門回歸前,經濟曾連續4年負增長,失業率高企、治安惡化。澳門回歸後,社會安定繁榮,成績斐然。過去九年多的時間裡,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取得巨大成就,經濟連續多年雙位數增長,人均GDP更是躍升至亞洲第一。

 針對澳門經濟結構單一的局限,澳門特區政府正尋找多元化的發展新路。據透露,首先考慮提振的是旅遊業,澳門融合東西方文化,25個景點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易於包裝推廣,並可延伸至會展業。

相關新聞
中國昨起啟動調查美肉雞 (圖)
美解除中國禽類進口禁令 (圖)
來而不往非禮也
歐盟對華徵鋼管重稅 中鋼協欲上訴WTO (圖)
美法院裁定 退役軍官「對華洩密」
中國國有大企 前8月利潤降25% (圖)
部分行業利潤同比升降 (圖)
黑瞎子島將建八大功能區 (圖)
八大主要功能區一覽 (圖)
撫遠縣加速基建迎開發 (圖)
國務院白皮書:現行民族政策符國情 (圖)
白皮書數據顯示少數民族繁榮發展
溫總要求 網上公佈北川重建規劃 (圖)
新反腐風暴 劍指土地儲備制度 (圖)
烏魯木齊街頭 處處國旗飄揚
中國加強國際合作 打擊「東突」勢力
穗地鐵昨起對乘客安檢
北京地鐵加強安檢 (圖)
北京昨起不夜城
反恐防暴車成一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