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影響中國•傑出貢獻人物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北上求學 建設國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左)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接見倫志炎

 新中國成立時,倫志炎和同班同學一道去當年培僑中學參加慶祝活動。在活動中,新中國的誕生、人民翻身當家作主的自豪感打動了倫志炎。1951年,倫志炎與當時許多香港青年一道,選擇北上求學,入讀廣州嶺南大學土木工程系。次年適逢全國高校院系調整,倫志炎轉入華南工學院(今華南理工大學)土木工程系,1955年以優異成績畢業。畢業後,經商的父親希望兒子回港從商。但他說服了父親,留在內地投身國家的建設。

 倫志炎先後在廣東省建工局和廣東省建築公司工作,參與了廣州越秀山體育館、暨南大學教學大樓、英德水泥廠和電廠、糖廠等項目的施工建設。隨後又被派往粵西、粵北等地參與多個工業項目的建設。「無專一之志,無昭昭之明。」倫志炎專心致志地勤奮工作,參與了湖南湘潭研究預應結構設計與施工,後又進入當時中國最大的上海造船廠學習建造船塢和造船廠工程的設計和施工技術,在負責興建湛江聯合化工廠的圖紙審核和工程監督工作中,發揮其專長,修改了設計方案,避免了原方案可能造成的損失。倫志炎在國家的經濟建設中,作出了自己應有的貢獻。

相關新聞
倫志炎:愛國情懷 老而彌堅 (2009-10-11) (圖)
北上求學 建設國家 (2009-10-11) (圖)
把握機遇 回港發展 (2009-10-11) (圖)
功成名就 熱心公益 (2009-10-11) (圖)
中華振興 為國歡呼 (2009-10-11) (圖)
積極參與迎聖火、四川救災、社會活動 (2009-10-11) (圖)
倫志炎簡介 (2009-10-11) (圖)
趙曾學韞:慈善皇后播撒愛心三十載 終身義工為公益永不言休 (2009-10-09) (圖)
言傳身教 慈善從幼時啟蒙 (2009-10-09) (圖)
角色晉升 由義工走向組織者 (2009-10-09) (圖)
高瞻遠矚 促慈善長遠健康發展 (2009-10-09) (圖)
風雨兼程 摸爬滾打成就堅強毅力 (2009-10-09) (圖)
直面趙太:真誠的女人最美麗 (2009-10-09) (圖)
慈善為人先 趙太的多個「第一」 (2009-10-09) (圖)
余鵬春:團結客籍鄉親 貢獻家國繁榮 (2009-10-06) (圖)
社會事務 積極參與 (2009-10-06) (圖)
梅州聯會 國慶活動 (2009-10-06) (圖)
子承父業擦亮裕華品牌 (2009-10-06) (圖)
余鵬春SBS, FCPA(Aust.),JP (2009-10-06)
香港現代化協會主席林國雄:捍衛香港核心價值 有助內地建設小康 (2009-10-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影響中國•傑出貢獻人物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