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順聯13校慶孔聖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黎時煖、何沛雄、梁昇出席順聯會屬13屬校賀孔誕活動。

 【本報訊】順德聯誼總會日前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轄屬13校包括胡兆熾中學、李兆基中學、譚伯羽中學、梁銶琚中學、鄭裕彤中學、翁祐中學、胡少渠紀念小學、何日東小學、梁潔華小學、伍冕端小學、屯門梁李秀娛幼稚園、梁李秀娛沙田幼稚園、梁潔華幼稚園聯合慶祝孔子先師降生2560周年誕辰活動,邀請香港大學何沛雄為大會主講孔子學說。

梁昇:孔學之道智者皆用

 順聯會主席梁昇致辭說,孔子是一位成就卓越和貢獻偉大的先哲,其學說集一生所見、所聞、所思,透過不少憂患、磨練和奮鬥,體會總結出倫理及處世哲學,包含哲學、宗教、教育、法律、政治、經濟等各種科學理想,流傳2560年而不衰,至今人們仍然給予很高評價,備受國家領導層重視。

 他指出,縱觀國際形勢,我國國勢正日益強盛,對外政策力主和平共處,親善邦交,對內施政則力求穩定民生,強調不強權、不稱霸、建設和諧中國,並向外鄰表達可以各持不同政見,彼此應遵守互不侵犯主權。此種措施,恰與孔子所提出「和而不同」的思想有異曲同工之妙。由此而知,孔學之道,博古通今,時至今日,思想仍為智者所用,堪稱放諸四海而皆準。

相關新聞
4千居屋貨尾 有需要可即推 (圖)
消委會研跳層天價樓涉誤導 (圖)
業界:樓價或跌10% (圖)
菜園村2/3戶接受「天價」賠償
3匪鐵筆爆工廈 盜7千萬寶藏 (圖)
《清明上河圖》 臨仿品亦拍天價
患大腦麻痹少女染甲流喪命 (圖)
石澳遇溺副教授 陳小舟遺體尋回 (圖)
涉姦內地女商人 代客泊車漢候審
涉籌款醜聞網民促警查陳偉業 (圖)
地區集聞:培養黃元生接棒 學明盼搞好富善h (圖)
特首弟婦迷債風波 唐唐證例會已申報
黃靜文料政改諮詢比05更難 (圖)
張學明辦事處開幕 數百官紳撐場 (圖)
無人交問卷 「總辭」欠誠意
友情綿花糖 (圖)
Win7上市 百元盜版搶灘 (圖)
派籌後禁離場 數百人迫睡街 (圖)
Win7漢堡王 日本登場
「嘟」過八達通 逾半人不核實扣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