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祖澤鄭耀棠等 獲SPACE傑出校友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焯芬(右)介紹傑出校友名單。陳達文(左)表示,香港大學校外課程部在70年代更成為政府公務員進修的基地。 本報記者彭美芳 攝

 【本報訊】(記者 彭美芳)在終身學習的潮流下,港人都加緊持續進修,當中不乏政商界名人。今年成立5周年的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SPACE)校友會,便特地設立傑出校友獎,從約400個校友提名中選出23位校友及2名導師獲獎,包括各界傑出人士,頒授典禮將於本周四在港大舉行。

 SPACE的前身港大校外課程部早於1956年已成立。而今次獲選傑出校友包括:陳祖澤、鄭耀棠、范徐麗泰、楊光等。SPACE校友會會長、負責今次傑出校友評審的陳達文憶述,70年代港大校外課程部可說是政府公務員進修的基地,他在71年任職大會堂經理時曾修讀其管理課程,70年還是公務員的陳祖澤、前房屋局局長黃星華也是其學兄;而范徐麗泰仍任職香港理工學院時,於69年亦曾修讀有關人事管理文憑課程。

 另就籌建私立大學事宜,SPACE院長李焯芬指,計劃獲大部分教職員的認同,校方會先註冊成獨立的專上學院,並正與學歷評審局探討進程,初步預計有社會科學、文科、商科等學位課程。

相關新聞
港MBA課程 受內地人追捧 (圖)
中大導師非教師 工會抗議 (圖)
身殘志堅 (圖)
陳祖澤鄭耀棠等 獲SPACE傑出校友獎 (圖)
中學生心理常識問答 聖言中學奪冠 (圖)
余振強陸運會 點東亞運火炬 (圖)
6優勝修車學徒 下月赴日觀摩 (圖)
英國文化協會 辦高中生升學講座
09年全球MBA/EMBA報讀人數與08年比較 (圖)
北大港大擬聯手自主招生 (圖)
兩岸大學生演講賽 北大奪魁 (圖)
復旦新聞學院 慶80年 (圖)
復旦教授谷超豪 名留太空
港助學團捐200萬 資助新疆貧困生 (圖)
活性炭創意賽 (圖)
潮汕學長計劃 助內地生適應 (圖)
通識路路通:貧富懸殊加劇 對症下藥解困 (圖)
貧富懸殊成因 (圖)
想一想 (圖)
小知識:絕對貧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