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潮汕學長計劃 助內地生適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除一眾嘉賓外,亦有超過60位學生參加了啟動儀式。

 【本報訊】近年內地來港讀書的學生日益增加,如何幫助他們更好地適應新環境,融入香港社會,是本港發展教育產業需要探索的一個重要議題。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和香港潮州商會,於1年多前就支持一班來自潮汕地區在港就讀的學生組成香港潮汕同學會,建立聯繫互助的平台及提供實踐拓展的機會。同學會日前假潮州會館舉行周年慶典暨發展基金及「學長計劃」啟動儀式,超過60位學生參加了活動。

 香港潮汕同學會於去年4月成立,目前有接近150位會員,主要為來港攻讀學位的潮籍學生,以及部分畢業留港工作的校友,其中以博碩士生為主體。是次「學長計劃」特別邀得了多位大學教授及社會專業人士擔任導師,並與同學們進行熱烈交流,至於發展基金亦當即籌得20萬元。

組織聯誼交流 參與對外活動

 過去1年多來,同學會除了組織內部的聯誼和交流,亦參與多項對外大型活動,包括今年上半年聯合其他內地學生組織舉辦「2009香港校園尋蹤大賽」,吸引數百名香港學生參加。

 中聯辦教科處副處長王偉民出席活動並致辭,他對同學會的努力表示讚賞;而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創會主席陳偉南則表示,每年有不少來自潮汕的優秀學子在香港各大學學習,總會將他們組織起來,在學習上、生活上給予關心及指導,也透過總會這個平台,引導他們融入社會及服務社群。

 出席該活動的嘉賓還包括中國高等院校香港校友會聯合會永遠名譽會長倫志炎、中國高校聯副會長謝炯全、香港11所高校內地學生學者聯誼會代表、潮屬社團總會副主席余潔儂、潮州商會會長許學之,副會長陳幼南,常務會董劉宗明、林輝耀,會董胡楚南、高明東,秘書長林楓林等。

相關新聞
港MBA課程 受內地人追捧 (圖)
中大導師非教師 工會抗議 (圖)
身殘志堅 (圖)
陳祖澤鄭耀棠等 獲SPACE傑出校友獎 (圖)
中學生心理常識問答 聖言中學奪冠 (圖)
余振強陸運會 點東亞運火炬 (圖)
6優勝修車學徒 下月赴日觀摩 (圖)
英國文化協會 辦高中生升學講座
09年全球MBA/EMBA報讀人數與08年比較 (圖)
北大港大擬聯手自主招生 (圖)
兩岸大學生演講賽 北大奪魁 (圖)
復旦新聞學院 慶80年 (圖)
復旦教授谷超豪 名留太空
港助學團捐200萬 資助新疆貧困生 (圖)
活性炭創意賽 (圖)
潮汕學長計劃 助內地生適應 (圖)
通識路路通:貧富懸殊加劇 對症下藥解困 (圖)
貧富懸殊成因 (圖)
想一想 (圖)
小知識:絕對貧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