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復旦新聞學院 慶80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1980級校友屠海鳴(右)為徐培汀老師頒發「服務新聞學院50年獎」獎牌。本報記者凌馨 攝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凌馨電】創始於1929年的復旦大學新聞學院,是中國歷史最悠久的新聞教育機構。學院日前舉辦成立80周年慶典,來自全球的1,500多名校友、嘉賓與會,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等亦發來賀電,中國政協外事委員會主任趙啟正等人則出席致辭。此外,學院還召開了「全球知名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邀請全球逾百位學者以及業界人士參加,包括香港大學、中文大學、浸會大學、澳門大學、台灣政治大學等12名港澳台知名新聞院系負責人。

 浸大傳理學院院長趙心樹是復旦校友,並自稱為「新聞學院的一個產品」。他回憶指,31年前自己只是一個月薪36元人民幣的工人,但考入復旦新聞學院後,命運有了很大改變。除了趙心樹外,活躍於港澳新聞傳播教育界的眾多名師亦與復旦淵源甚深,例如香港城市大學媒體與傳播學系教授祝建華、澳門大學傳播系副教授陳懷林等人,均畢業於復旦新聞學系;香港中文大學講座教授陳韜文,亦同時兼任復旦大學長江學者。

 在周年慶典舉行的同日,復旦大學新聞學院校友會也進行了揭牌儀式。著名報刊評論員「皇甫平」——《人民日報》原副總編輯周瑞金出任會長,復旦校董屠海鳴任執行副會長。新聞學院特別邀請一批任教逾50年的老教師,並向他們頒發了「服務新聞學院50年獎」。

相關新聞
港MBA課程 受內地人追捧 (圖)
中大導師非教師 工會抗議 (圖)
身殘志堅 (圖)
陳祖澤鄭耀棠等 獲SPACE傑出校友獎 (圖)
中學生心理常識問答 聖言中學奪冠 (圖)
余振強陸運會 點東亞運火炬 (圖)
6優勝修車學徒 下月赴日觀摩 (圖)
英國文化協會 辦高中生升學講座
09年全球MBA/EMBA報讀人數與08年比較 (圖)
北大港大擬聯手自主招生 (圖)
兩岸大學生演講賽 北大奪魁 (圖)
復旦新聞學院 慶80年 (圖)
復旦教授谷超豪 名留太空
港助學團捐200萬 資助新疆貧困生 (圖)
活性炭創意賽 (圖)
潮汕學長計劃 助內地生適應 (圖)
通識路路通:貧富懸殊加劇 對症下藥解困 (圖)
貧富懸殊成因 (圖)
想一想 (圖)
小知識:絕對貧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