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助學團捐200萬 資助新疆貧困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海鷗助學團首次赴新疆,捐助當地275名貧困大學生。本報新疆傳真

 【本報駐新疆記者應江洪、賀臻、實習記者趙會芳電】香港領溢有限公司董事長、香港海鷗助學團發起人盧沃堂代表助學團日前在新疆大學舉行助學捐贈儀式,向當地4所院校捐贈209.18萬元人民幣。助學團計劃資助275名來自不同民族的貧困學生,資助金額為受助大學生由入學至畢業全部學費的一半。

 海鷗助學團是香港領溢有限公司董事長盧沃堂發起及組織的慈善組織,希望籌募經費幫助內地貧困地區大學生完成學業。助學團從1999年開始在貴州、內蒙、甘肅、陝西等省市幫助家境困難的大學生共計2,116名,資助總額約2,000萬港元。

 助學團首次赴新疆展開捐助計劃,首批包括當地275名貧困大學生,其中新疆大學105名、新疆農業大學95名、新疆師範大學74名、新疆輕工職業學校1名。

 受助大學生、新疆大學外國語學院英語專業09級5班的維吾爾族學生依巴古麗從小父母離異、家境貧困。她獲頒「海鷗」助學金後表示,這筆錢能減輕家人的經濟負擔,自己會努力完成學業,不辜負香港善長的期望。依巴古麗還提到,儘管新疆近期發生了「7.5」等事件,但海鷗助學團的善心與熱情,讓她感覺到社會很溫暖,各族兄弟姐妹還是一家人。

相關新聞
港MBA課程 受內地人追捧 (圖)
中大導師非教師 工會抗議 (圖)
身殘志堅 (圖)
陳祖澤鄭耀棠等 獲SPACE傑出校友獎 (圖)
中學生心理常識問答 聖言中學奪冠 (圖)
余振強陸運會 點東亞運火炬 (圖)
6優勝修車學徒 下月赴日觀摩 (圖)
英國文化協會 辦高中生升學講座
09年全球MBA/EMBA報讀人數與08年比較 (圖)
北大港大擬聯手自主招生 (圖)
兩岸大學生演講賽 北大奪魁 (圖)
復旦新聞學院 慶80年 (圖)
復旦教授谷超豪 名留太空
港助學團捐200萬 資助新疆貧困生 (圖)
活性炭創意賽 (圖)
潮汕學長計劃 助內地生適應 (圖)
通識路路通:貧富懸殊加劇 對症下藥解困 (圖)
貧富懸殊成因 (圖)
想一想 (圖)
小知識:絕對貧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