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目睹烈哥「走了」 歐錦棠痛悔沒學急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歐錦棠(右)痛悔沒學急救,沒能給烈哥及時伸出援手。 電視畫面

 【本報訊】(記者 李思穎)陳鴻烈人生如戲,他也萬料不到突然猝死,烈爺生前人緣甚佳,不少藝人聞悉噩耗均感惋惜,特別跟他正在合作《畢打自己人》的演員,猶如痛失親人,心如刀割。陳鴻烈病發時,歐錦棠正在旁,沒料數小時後便陰陽相隔,歐錦棠難過得泣不成聲,昨日他接受查小欣訪問時,難掩哀痛之情,期間更忍不住喊。自言心情OK的阿棠哀傷講述陳鴻烈病發經過,一度自責沒有學過急救。

 他語氣沉重地說:「當時拍完一場戲去換衫,我換完便返入廠,烈哥換得比一般時間耐,後來郭少芸同我講:『哥哥,睇下爸爸好似唔舒服』,後來我見佢係服裝間坐著休息,發覺他面好青,問佢咩事時,他已不能說話,呼吸開始困難,我上去解開他衫鈕,想同佢解開埋條褲,等佢呼吸可以好一些,點知解開衫鈕之際,佢狀況突然急轉直下,呼吸困難,身體抽搐,開始慢慢失去意識,我知好嚴重,立刻扶住佢,唔想佢暈倒,又叫在場人士報警,我好後悔無學急救,不懂做人工呼吸,見佢洶ㄗ鴟臐A我便以中醫的穴位方法讓他紓緩呼吸,間歇做刺激心臟,但一對手做不到太多,我一直叫住佢,睇到佢好掙扎,佢好想說話和呼吸,但佢做不到。後來公司保安到達幫佢做心肺復甦,我仲摸到佢無了脈膊,後來烈哥便由救護車送到醫院,我們便留下來等,大家都驚惶失措,等待公司指令,有些同事就要向警員給口供,之後我們去到醫院也是等消息,大家落去醫院飯堂,坐不到十分鐘便收到烈哥走了消息,之後見佢最後一面時他已經走了。(有說你一直捉住烈哥的手?)唔會,在ICU無可能入到去,相信烈哥不是太痛苦,見佢遺容是沒有痛苦的。」

相關新聞
陳鴻烈後事 邵氏TVB協辦 (圖)
目睹烈哥「走了」 歐錦棠痛悔沒學急救 (圖)
本與陳鴻烈「歡樂滿東華」合作 謝雪心感嘆成絕響 (圖)
患大病動過大手術 薛家燕一剎那的遐想…… (圖)
蓋鳴暉:烈哥有內涵
周日大結局高潮起伏 《宮心計》周末加長版
陳慧琳冀回贈大粒鑽石 (圖)
黃蕊舞蹈學校開張 華仔自薦助教拉丁舞 (圖)
影靚相前面唔夠料? 胡杏兒裸背上鏡 (圖)
演舞台劇唱主題曲 黎燕珊可逐新人獎? (圖)
老公讚賞演技 戚美珍已滿足 (圖)
工作開心放首位 阿Sa不為億元跳槽 (圖)
安祖蓮娜擺明唔妥奧巴馬 (圖)
酒井墮落事件 火速開拍 明年上畫
Rain從車手進化至冷血忍者 (圖)
妖男Adam Lambert 當眾咀男即遭ABC封殺 (圖)
宰範敗走美國 汽車維修廠兼職
史力加遇上小精靈
英搖滾勁旅Muse載譽回歸 (圖)
《魔戒》導演新作王室首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