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鴻烈曾叮囑別太操勞 汪明荃:他待人有風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汪阿姐眼看一班粵劇幼苗成長,很感安慰。黃國強 攝

 【本報訊】(記者 李思穎)汪明荃前晚為「2009 CASH周年晚宴暨金帆音樂獎頒獎禮」頒發「2009 CASH音樂成就大獎」給已故粵劇編劇家葉紹德,阿姐有感今年粵劇界特別多喜事,至於由粵劇界得獎是否分外高興,阿姐表示無論任何人取得成就大獎,都是值得尊敬,作為同行就更開心。

 有關陳鴻烈突然病逝,阿姐表示:「我們合作拍過《血薦軒轅》,當年我在麗的呼聲做節目主持時,曾經訪問過他,也在電視城的化妝間見過幾次面,由於大家年紀差不多,說話很有共鳴,他還叫我不要太辛苦操勞,要愛惜自己注意健康,雖然他以前演反派為主,事實上他很有風度,近年的多個角色都受到大眾喜愛,記得他演出《血薦軒轅》時的廣東話不純正,我仲笑問他有否找人幫手配音。今次事發當日,我在車上聽到他病危消息,自己回到家時已聞悉他去世噩耗,真的來得很突然。」

提醒自己:放鬆

 不少網民覺得應該追加獎項表揚烈哥,阿姐覺得無線會有考慮,自己心目中烈哥是個專業演員,對待工作非常好,他會從更高角度去看。有說年紀大的藝員不該長時間工作,對此,阿姐謂:「明知這間公司的工作規則,自己要去衡量身體上是否適合,就算後生仔女日接夜工作都是辛苦,所以自己要量力而為,上了年紀便要小心。(你會否放輕工作量?)現在每年才拍一套劇,其餘時間以粵劇為主,工作量和壓力都好重,所以會提醒自己懂得放鬆。」

 今年將是汪明荃和羅家英婚後的第一個聖誕節,不過兩人未有計劃一起度過,阿姐說:「每年對方都要出外登台,今年我都要為一月初上演的粵劇《德齡與慈禧》做好準備。」

相關新聞
《巴不得爸爸》無懼當砲灰 (圖)
直擊精彩賽事 專家主持評述 無線播「東亞運」啟動 (圖)
推動粵劇發展 林家聲出新書 (圖)
助病童願望成真 衛蘭既安慰也傷感 (圖)
一場「咀戲」講不停 阿Sa回味「good kisser」 (圖)
奸惡可怕 媽咪生氣 楊怡開心演得成功 (圖)
陳奕迅 謝安琪分奪「最佳」 (圖)
陳鴻烈曾叮囑別太操勞 汪明荃:他待人有風度 (圖)
靈魂之窗會說話能賺錢鄧萃雯拍眼藥水廣告 (圖)
黑色蔡楓樺「無厘頭」被打? (圖)
馮德倫遇星爺 頭髮變白張雨綺「跳出去」 一吻兩味 (圖)
MIKA九展派對醒獅襯托落力唱 (圖)
《南京!南京!》勇奪亞太電影獎兩大獎 (圖)
李秉憲頒獎禮上幽默娛賓
當選時尚女性黑木美紗強調單身
丈夫被判2年緩刑4年酒井竟做大學生招牌
Robbie Williams借電台節目求婚 (圖)
報知映畫賞松隆子事隔5年再封后
肥溫 領金鹿獎 (圖)
娛聞雜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