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南京!南京!》勇奪亞太電影獎兩大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陸川(左)領取其亞太電影導演獎。

 第3屆亞太電影大獎頒獎禮,前日在澳洲昆士蘭的黃金海岸舉行,內地導演陸川憑電影《南京!南京!》獲得最佳導演和最佳攝影合共兩獎,成為當晚焦點。

 頒獎禮獲超過80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電影界名人支持,包括37齣來自16個國家和地區的影片爭奪獎項。當擔任國際評審團主席的內地著名導演兼製作人黃建新,與伊朗、韓國、澳洲和印度等地的評審作仔細評分後,《南京!南京!》榮獲兩項大獎,分別是陸川的最佳導演和曹鬱的最佳攝影。日本男星本木雅弘憑《禮儀師之奏鳴曲》勇奪最佳男演員,韓片《骨肉同謀》的金惠子贏得最佳女演員,而日本東寶電影榮譽會長松岡功則獲國際製片人協會電影成就大獎。

 另外,負責《禮儀師》主題曲的歌手AI也有份出席盛會,還現場唱了兩首歌,讓現場顯得熱鬧非常;當晚精彩片段將於12月3日起在CNN的《漫遊電影世界Xtra》中播放。順帶一提,《禮儀師》藉凱旋奧斯卡廣受支持,成為日本一家大型影視連鎖店今年的最高出租率作品。■文︰曼迪

相關新聞
《巴不得爸爸》無懼當砲灰 (圖)
直擊精彩賽事 專家主持評述 無線播「東亞運」啟動 (圖)
推動粵劇發展 林家聲出新書 (圖)
助病童願望成真 衛蘭既安慰也傷感 (圖)
一場「咀戲」講不停 阿Sa回味「good kisser」 (圖)
奸惡可怕 媽咪生氣 楊怡開心演得成功 (圖)
陳奕迅 謝安琪分奪「最佳」 (圖)
陳鴻烈曾叮囑別太操勞 汪明荃:他待人有風度 (圖)
靈魂之窗會說話能賺錢鄧萃雯拍眼藥水廣告 (圖)
黑色蔡楓樺「無厘頭」被打? (圖)
馮德倫遇星爺 頭髮變白張雨綺「跳出去」 一吻兩味 (圖)
MIKA九展派對醒獅襯托落力唱 (圖)
《南京!南京!》勇奪亞太電影獎兩大獎 (圖)
李秉憲頒獎禮上幽默娛賓
當選時尚女性黑木美紗強調單身
丈夫被判2年緩刑4年酒井竟做大學生招牌
Robbie Williams借電台節目求婚 (圖)
報知映畫賞松隆子事隔5年再封后
肥溫 領金鹿獎 (圖)
娛聞雜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