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黑白天鵝」躍上紅地毯 熊黛林露前露後 媲美高貴曼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熊黛林。路透社

 【本報訊】(記者 梁靜儀)第46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昨晚在台北縣政府大樓舉行,相隔9年再踏足金馬獎頒獎台的張曼玉(Maggie)乃是全場焦點。今個冬天黑色大熱,昨晚大部分女星都變身「黑白天鵝」,除了曼玉以白色晚裝出現外,兩位準影后張榕容及李冰冰同樣身穿白色晚裝,去屆金馬影后劉美君、桂綸鎂、劉心悠及奪得「最佳女配角」的惠英紅,則齊以黑色上陣。

 壓軸出場的張曼玉與李安導演齊齊進場,穿衣品味不容置疑的Maggie,當晚身穿白色斜肩裙腳綴上毛毛白色晚裝,高貴與型格並重。Maggie曾於2000年憑《花樣年華》奪金馬影后,相隔9年再次踏足金馬獎舞台,負責頒發「最佳影片」,而李安則與關錦鵬、杜琪峰及侯孝賢四位名導演齊齊頒發「最佳導演」。

舒淇古董首飾搶鏡

 典禮主持人陶晶瑩在燦爛奪目的煙火後率先步入會場,身著湖水藍禮服的她不比一眾嘉賓遜色,她佩戴上價值逾千萬新台幣珠寶項鏈閃亮出場。今年擔任「金馬大使」的舒淇,以典雅米色禮服現身金馬星光大道,配搭上有過百年歷史的古董首飾,即時成為媒體焦點。鬼馬的她笑道:「身上的行頭超過200億(台幣),好想把保安全部打昏喔。」

 第一次參與金馬盛會的熊黛林(Lynn),來台灣前表示一定不會鬥性感,但她出爾反爾,昨晚所穿的黃色長襬禮服,胸前深V設計一路伸延,酥胸大露,而且露背上陣,輕易成為紅毯焦點。Lynn笑說:「為了禮服設計我做足了安全準備,該貼膠的地方都有貼。」首次到台灣的她與緋聞男友郭富城口味一致,到台灣必去食麻辣火鍋,她笑謂考慮打包鍋底回家。

 連續兩年入圍「最佳女主角」獎的張榕容,穿上法國名牌白色波浪小禮服亮相,十分優雅。榕容沿途獲得不少粉絲歡呼,她笑道:「看到現場這麼多粉絲呼喊我的名字,現在才知道我也有粉絲。」對得獎抱有信心的她坦言已準備好致謝詞,打算用上15分鐘,連同去年的感受一併講完。

 內地電影《風聲》獲五項提名,影片幾位主角李冰冰、張涵予、蘇有朋等人一起走星光大道。同樣被睇好得影后的李冰冰,表示不在乎自己得獎與否,只關心影片在台的票房,得知票房不俗,她覺得對觀眾已有交代了。未獲提名的蘇有朋,表示會以來玩的輕鬆心情參與。

 擔任「最佳原著劇本」頒獎嘉賓的桂綸鎂,穿上由華裔設計師設計、價格高達新台幣22萬元的黑色禮服踏上紅地毯,表現優雅大方,當晚她更首度與男友、以電影《不能沒有你》入圍金馬8項大獎的戴立忍同場。桂綸鎂坦言希望男友能全部拿獎。剛宣佈懷孕的女星袁泉,仍穿上高跟鞋挽著吳彥祖的手臂進場,而西裝骨骨的吳彥祖,口含口香糖進場,有欠大體。

相關新聞
內地電影橫掃金馬 張家輝黃渤齊封帝 (圖)
「黑白天鵝」躍上紅地毯 熊黛林露前露後 媲美高貴曼玉 (圖)
部分得獎名單
容祖兒積勞成疾體弱 若失聲會自我放逐 (圖)
名伶助陣「粵曲精英」決賽 (圖)
新城唱好樂壇新人 徐子珊最受中學生欣賞 (圖)
為演唱會綵排 鄭伊健聲帶勞損 (圖)
馮永:港片仍有優勢
徐濠縈仗義執言 謝安琪佩服感激 (圖)
性感月曆唔怕貨比貨 鍾蕙芝自稱最有藝術性 (圖)
選手15萬人 產生83個獎 中國音樂最高獎金鐘獎揭盅 (圖)
《跳出去》首映禮 星爺招待「站起來」 (圖)
雯女演《巾幗梟雄》 精神壓力險「爆煲」 (圖)
陳鴻烈下月八日舉殯 家人感謝公眾傳媒關心 (圖)
杏兒豹紋look會森林之友 (圖)
做了少奶 打理頭家 關心妍聖誕送禮最頭痛 (圖)
Fans細心送咖喱魚蛋 鄭元暢食足幾年怕怕 (圖)
江若琳為演唱練氣鄭融薛凱琪學耍太極劍 (圖)
米歇爾受捧 布魯尼再飲恨 (圖)
木村佳乃東山紀之 秘密拍拖年半 明年海外行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