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馮永:港片仍有優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29]     我要評論

 【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顧一丹廣州28日電】香港電影發展局秘書長馮永昨日在中國國際文化產業論壇上發言,他說香港電影一直都需要依靠外在市場。香港電影要配合廣東發展華南電影文化區,「扎根華南,輻射中國」。他說香港電影面臨的老化、斷層的問題,幕前如劉德華、梁朝偉都是年過40的演員,幕後也缺乏新人導演,往往開工都找不到人,年輕演員都跑到內地發展。

 斷層情況導致近年來頻頻產生香港電影失去優勢的說法。馮永認為,香港電影優勢仍在,應該善用香港人靈活多變的特點,大力發展中小型電影。香港電影要轉活星馬台市場,同時借CEPA優勢以華南為根據地開拓大陸市場。香港電影發展局也大力支持成本在1200萬以下的中小型電影,最多可以支持30%。

 07年底,共資助14部電影,撥款3877萬,其中六個為首次執導影片的新導演,起到了支持新人的作用。

相關新聞
內地電影橫掃金馬 張家輝黃渤齊封帝 (圖)
「黑白天鵝」躍上紅地毯 熊黛林露前露後 媲美高貴曼玉 (圖)
部分得獎名單
容祖兒積勞成疾體弱 若失聲會自我放逐 (圖)
名伶助陣「粵曲精英」決賽 (圖)
新城唱好樂壇新人 徐子珊最受中學生欣賞 (圖)
為演唱會綵排 鄭伊健聲帶勞損 (圖)
馮永:港片仍有優勢
徐濠縈仗義執言 謝安琪佩服感激 (圖)
性感月曆唔怕貨比貨 鍾蕙芝自稱最有藝術性 (圖)
選手15萬人 產生83個獎 中國音樂最高獎金鐘獎揭盅 (圖)
《跳出去》首映禮 星爺招待「站起來」 (圖)
雯女演《巾幗梟雄》 精神壓力險「爆煲」 (圖)
陳鴻烈下月八日舉殯 家人感謝公眾傳媒關心 (圖)
杏兒豹紋look會森林之友 (圖)
做了少奶 打理頭家 關心妍聖誕送禮最頭痛 (圖)
Fans細心送咖喱魚蛋 鄭元暢食足幾年怕怕 (圖)
江若琳為演唱練氣鄭融薛凱琪學耍太極劍 (圖)
米歇爾受捧 布魯尼再飲恨 (圖)
木村佳乃東山紀之 秘密拍拖年半 明年海外行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