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IVE及HKDI招F.7生 推50高級文憑課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起:梁任城、呂康及學生薛梓欣介紹新課程及實習經驗。本報記者彭美芳 攝

 【本報訊】(記者 彭美芳)職業訓練局(VTC)轄下的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及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目前正開始招生,新學年推出約50個高級文憑課程供應屆中七生報讀,約共2,000學額。就政府提倡的6大產業,VTC新增3個高級文憑課程,包括品質認證、醫療保健(復康治療)及環境科技。另校方指,未來考慮把應用科學、工程這兩個高級文憑課程「升格」成學位課程,為發展成私立大學作準備。

配合政府推動6大產業特設

 IVE及HKDI將於2010/11年合辦約50個2年制高級文憑課程,讓應屆中七考生報讀,學生可於明年1月中或以前申請。

 為配合政府6大產業發展及讓學生有更多課程選擇,VTC今年新增3個課程,包括品質認證、醫療保健(復康治療)及環境科技。VTC專業教育顧問梁任城表示,施政報告中提出6大產業發展,相信未來人力市場需求甚大,VTC希望在短期內配合這些產業發展,讓畢業生在人力市場上具有更大優勢。

 梁任城指出,新高中學制已經落實,學生在中學的修課年期減少了1年,故日後VTC新生需要不同方面的增潤,校方在08年試行2年制5學期的高級文憑課程,首推3個,09年加至11個,而2010年大幅急升到34個,讓學生除了課堂學習外,課程亦要涵蓋語文、實習、全人教育、國情教育等元素。VTC正規劃2012年新高級文憑課程,預計未來所有課程均會以2年制5學期進行,學生修讀時數較現時1,300小時增加至1,400小時或以上,而實習時數也會增加至200小時,課程程度與現時相若。

盼應用科學及工程「升格」至學位

 近日政府鼓勵專上院校辦自資學位課程,VTC指雖未有籌建私大的具體時間表,但希望首先將部分發展較好的高級文憑課程如應用科學及工程「升格」至學位課程。梁任城指,這2個學科是現時最受歡迎的課程,報讀人數多,再加上已有多年的歷史,發展最成熟,所以有最大潛質轉做學位課程,長遠才考慮申請成私立大學。

相關新聞
大學生職位空缺 增1成 (圖)
聯校就業資料庫職位變化 (圖)
設計思維工作坊 怪獸畫展創意
裘錦秋百生 攀登青山
校園驗毒 孫公倡「兩條腿走路」 (圖)
第5屆品牌管理會議 500代表交流 (圖)
秀明啟動閱讀城堡列車 (圖)
IVE及HKDI招F.7生 推50高級文憑課程 (圖)
時人時事: 17歲青年校園販毒判囚 父母求情認疏忽管教 (圖)
遊花園:閱讀 不再限於書籍
講識英語:宮心計 VS 工心計 (圖)
英語世界:10 Words A Day: K to T
星空故事:首個測光速科學家 (圖)
時代符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