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六班倡加位 吸末屆會考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許為天建議增加中六學額,為更多有意升讀舊制中六學生提供出路。 本報記者覃卓嘉 攝

 【本報訊】末屆會考生出路最近備受關注,教評會表示,每年均有約3萬個符合升讀中六課程最低要求的學生未能進入中六,但不少人可以選擇重讀,但2010年的末屆會考生若要重讀將困難重重。該會建議,在下學年,當局應讓部分中學增加中六班人數,如增至35人或增辦中六班數,吸納有意升讀舊制中六的同學;職訓局亦應調高學額,從而減少重讀重考學生的數字,降低對第一屆新高中推行的干擾。

 數字顯示,2008年以日校考生身份重考會考而報考至少6科的考生人數為7,802人,日校考生人數為78,795,即重讀生比率為1成。

 教評會「高中學制及課程改革」工作小組召集人許為天指,教育局雖然提出2010年會考生可重讀新高中的中五,又謂會考科目及新高中科目在課程之間有足夠的銜接,但現況是不少中學已將高中科目的組合作出大調動,「學校已經做緊文中有理或理中有文,舊制是文理分流,這類重讀學生的科目組合可能不存在新的班級內」。

重讀生無修通識蝕底

 他又指,重讀生無修讀通識,新制的中五生卻要有「獨立專題探究」的校本評核,重讀生要趕上程度確實需要額外努力,另應用學習的選擇和其他學習經歷的紀錄亦有一定的困難,凡此種種均成為末屆中五生構成升學壓力,希望當局可以正視。

 教育局回應指,會彈性處理學校每年5%重讀生的要求,讓學校更能善用重讀生學額,以應付需求。同時,局方已關注2010年中五轉讀生的問題,現正評估有關人數,並與學校商討可行方案,以協助有意繼續在學校接受教育和在本地升學的學生。

相關新聞
延續高錕夢 中大研光路由器 (圖)
矽晶片植天線 無線網絡快百倍 (圖)
城大銀禧校慶 2傑出校友獲獎 (圖)
中六班倡加位 吸末屆會考生 (圖)
陳繁昌倡參考CEPA 拓兩地科技合作
著名科學家宋健 中大談科教興國 (圖)
演藝首開電影碩士課接受報名
23德國少年赴滇義教英語 (圖)
推貧區教育事業 增邊遠地交流機會 (圖)
復旦遠期目標:每名學生出國交流 (圖)
13省重點中學校長 訪中大城大 (圖)
香港街頭 感受文明
通識路路通:議員辱罵記者 影響少年行為 (圖)
新聞背景 (圖)
多角度思考事件 (圖)
心理方面
延伸討論 (圖)
想一想
直資、私小逐個數:漢華中學 重開小學部 特設課程冀創佳績 (圖)
英文教通識 聘外籍老師操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