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繁昌倡參考CEPA 拓兩地科技合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07]     我要評論

 【本報訊】國際知名的數學家陳繁昌上任科大校長約3個月,他指科大創校至今18年,學術地位已獲肯定,但與國際知名大學相比,仍然有距離,但他有信心可以帶領科大成為卓越大學。他指本港是國際城市,有利匯聚各方人才,加上位處中國窗口,若能把握內地與亞洲對科技方面的投入,科大會有一番作為,只是香港和內地制度不同,若可以參考CEPA方式,擴大合作空間,本港有實力為內地的科技發展作出貢獻。

盼港大學內地獨立辦學

 陳繁昌在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目前香港教授在內地工作,若超過半年,即要向內地政府繳納重稅,而且香港的大學目前仍不能在內地獨立辦學,這些限制若能消除,可締造雙贏局面,故建議兩地可參考CEPA方式,拓闊合作層面。

贊同學生到他校聽課

 就中大候任校長沈祖堯建議本港高等教育界應加強合作,陳繁昌對此表示歡迎,如科大無開設醫學院及法學院,若該校學生可到他校聽課,可以開拓視野。他又指,學生日後投身社會,學術知識跟待人接物同等重要,三三四學制實行後,可以增加不同學科,讓學生學得更廣,絕對是好事。

 被問到他為何願意捨棄美國的生活回港發展,陳繁昌指他在香港長大,有不少朋友在港,而且子女亦已長大成人可以獨立,他較放心回港,「香港是我的屋企,亦係我的發展基地」。

相關新聞
延續高錕夢 中大研光路由器 (圖)
矽晶片植天線 無線網絡快百倍 (圖)
城大銀禧校慶 2傑出校友獲獎 (圖)
中六班倡加位 吸末屆會考生 (圖)
陳繁昌倡參考CEPA 拓兩地科技合作
著名科學家宋健 中大談科教興國 (圖)
演藝首開電影碩士課接受報名
23德國少年赴滇義教英語 (圖)
推貧區教育事業 增邊遠地交流機會 (圖)
復旦遠期目標:每名學生出國交流 (圖)
13省重點中學校長 訪中大城大 (圖)
香港街頭 感受文明
通識路路通:議員辱罵記者 影響少年行為 (圖)
新聞背景 (圖)
多角度思考事件 (圖)
心理方面
延伸討論 (圖)
想一想
直資、私小逐個數:漢華中學 重開小學部 特設課程冀創佳績 (圖)
英文教通識 聘外籍老師操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