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直資、私小逐個數:漢華中學 重開小學部 特設課程冀創佳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漢華中學在06年重辦小學課程。本報記者彭美芳 攝

 【本報訊】(記者 彭美芳)曾停辦6年的直資學校漢華中學(小學部),06年重辦小學課程,首批學生為96名小一生。今年新上任小學部主管的漢華中學副校長吳麗霞,以豐富的小學教育經驗,為學生設計全方位的課程配套"ELITE",期望今學年能大幅提升學生的成績水平,而今年的小四生是該校重點培訓的對象。

 吳麗霞表示,"ELITE"是她精心研究的發展大計,內容包括Education Programme (課程)、Learning Activity (學習活動)、Behaviour Development (德育培養)、Teacher Development (教師培訓) 及Environment (學習環境) 5方面的發展方向。

參加水平試 操好普通話

 課程方面,校內推行兩文三語教學,亦要求所有小四生,參加每年舉行的普通話水平測試,以確保學生的普通話能力。吳麗霞認為,學生採用普通話學習,是增強中文能力的最有效方法。

 在學習活動中,吳麗霞以多元化的活動,吸引學生主動學習,例如「一生一體藝」活動,校方在每周其中兩天的午膳時間設有體育或藝術活動。學生也可參加音樂劇訓練,分別使用普通話或英語進行,目的是培訓體藝人才。在體育方面表現突出者,更可代表學校參加小學校際賽,豐富學習經驗。

辦國慶月活動 認識祖國發展

 個人培養方面,學校要求學生由小四開始承擔不同重任,例如校內風紀隊員、圖書館大使、英語或普通話大使,希望每名學生都嘗試參與服務,提升個人責任感。國情教育也是其中一項重點培養的範疇,由今年8月中至10月,學校舉行「國慶月」活動,包括帶領小四生前往廣州交流、安排小一至小三生參觀本港歷史博物館,以及舉辦校內國慶常識問答比賽,增加學生對祖國的認識。

老師集體備課 不斷增值

 老師培訓也是提升教學質素的重要一環。吳麗霞表示,同級或同科的老師都會進行每周集體備課,定期溝通,老師也在課後進修,包括參加班級經營的專業培訓等,學校請來大學教授為教師進行培訓,不斷增值。

 學習環境方面,吳麗霞教導學生愛護校園,在中、小學部的通識科中,加入愛護校園的題材。整體而言,吳麗霞希望透過較全面的培育,幫助小學生從小打好基礎,更快融入中學生活。

相關新聞
延續高錕夢 中大研光路由器 (圖)
矽晶片植天線 無線網絡快百倍 (圖)
城大銀禧校慶 2傑出校友獲獎 (圖)
中六班倡加位 吸末屆會考生 (圖)
陳繁昌倡參考CEPA 拓兩地科技合作
著名科學家宋健 中大談科教興國 (圖)
演藝首開電影碩士課接受報名
23德國少年赴滇義教英語 (圖)
推貧區教育事業 增邊遠地交流機會 (圖)
復旦遠期目標:每名學生出國交流 (圖)
13省重點中學校長 訪中大城大 (圖)
香港街頭 感受文明
通識路路通:議員辱罵記者 影響少年行為 (圖)
新聞背景 (圖)
多角度思考事件 (圖)
心理方面
延伸討論 (圖)
想一想
直資、私小逐個數:漢華中學 重開小學部 特設課程冀創佳績 (圖)
英文教通識 聘外籍老師操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