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賽馬競投 馬會賺3000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全日最高成交價為18號的澳洲棕色馬匹,以570萬元售出。圖片由馬會提供

 【本報訊】(記者 譚靜雯)金融海嘯的陰霾逐漸消散,被喻為經濟寒暑表的香港國際馬匹拍賣會昨日在沙田馬場舉行,競投氣氛熱烈,馬主出價特別豪爽,每匹馬平均成交價高達370萬元,較去年290萬元急升27%;最高成交價的馬匹高達570萬元,較去年上升3.6%。19匹馬悉數售出,總成交價為7,040萬元,當中只有2匹馬是低於成本價售出,按馬匹的總成本價計算,馬會今年「大豐收」,帳面勁賺3,237萬元。

 香港賽馬會昨日於沙田馬場亮相圈舉行國際馬匹拍賣會,共提供19匹來自澳洲、新西蘭、美國及歐洲的馬匹,雖然較去年少11匹,但隨著經濟復甦,競投氣氛十分激烈,現場座無虛席,競投節奏明快,叫價聲此起彼落,平均每匹駿馬不消5、6分鐘便售出。

570萬澳洲棕馬 全場最高價

 今屆拍賣會19匹馬悉數售出,平均成交價高達370萬元,較上屆290萬元上升27%。全日最高成交價為18號的澳洲棕色馬匹,以570萬元售出。馬匹的總成本價達3,803萬元,包括購入馬匹及飼料等,但昨日的總成交價高達7,040萬元,即馬會昨日帳面賺取約3,237萬元。

 香港賽馬會賽馬事務執行總監利達賢表示,早前預期今屆的馬匹平均成交價約350至360萬元,但昨日的實際成交價高於預期,相信因為可供拍賣的馬匹比往年少,供不應求情況下,競投者都希望投得心頭好,將價錢推高。他又說,拍賣會中有4匹馬成交價高於500萬元,對此感到滿意,又強調馬會舉辦拍賣會目的並非圖利,只是希望能為馬主尋找適合在港競賽的佳駒。

馬主競投激烈 憂供不應求

 投得全場「身價」最高的18號馬匹的馬主董滿輝表示,今年競投氣氛十分熱烈,該匹「馬王」是他的心頭好,即使成交價高達570萬元都值得。他說﹕「好像女士買手袋一樣,自己喜歡都無所謂,投到都好開心。」他本身擁有一匹價值400萬元的愛駒,但由於該馬匹患病未能出賽,於是決定換馬。

 另以480萬元投得13號馬匹的馬主游紹賢表示,經濟好轉,扯高今屆的成交價,但如果不盡快出價,在供不應求的情況下,競投價錢只會愈扯愈高,故把握昨日的機會競投。

相關新聞
「鏹魔」襲銅鑼灣崇光後街傷6人 (圖)
腐液灼皮膚壞神經入眼損角膜可致盲 (圖)
近1年腐蝕性液體空襲或濺傷人事件簿
工展會旺丁旺財 豪客10萬掃燕窩 (圖)
煲呔逛工展 今年變「孤寒」 (圖)
谷客噱頭多 「場價」未必平 (圖)
工展會與超市貨價比拼 (圖)
世博會港館 模型先亮相 (圖)
梁愛詩:港若無共識 永遠沒普選 (圖)
「大佬」疑種票 民主黨今勢否決「總辭」 (圖)
民意證代表性 區會方案進步 (圖)
鄭耀棠:否決政改是三輸 (圖)
林瑞麟指補選需時4月 有足夠時間處理政改 (圖)
梁愛詩反駁反對派論點 (圖)
總辭如遊戲 費時損耗大
民建聯黨員突破萬三 (圖)
區會功能界候選人 民建聯倡放寬 (圖)
涂謹申盼回鄉擺喜酒 託唐唐幫手 (圖)
歌賦節啟動 重現社區歷史文化 (圖)
唐英年邀學生度聖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