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聯會轟信成 無理解僱司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代表,昨到信成(國際)旅遊公司請願,要求被無理解僱員工復工。圖左為陳兆華,中為立法會議員葉偉明。本報記者嚴敏慧 攝

 【本報訊】(記者 嚴敏慧)信成(國際)旅遊的9名旅遊巴司機,指公司剋扣小費、拒絕發還墊支的停車場費用,及以每月底薪1,500元計算假期工資,上周三(9日)到勞工處求助,追討約500萬元欠款。事發兩日,該9名司機旋即被解僱,工聯會懷疑信成無理解僱「玩針對」,炮轟信成公然挑戰勞工處的執法權力,更抹煞員工參與工會及爭取合理權益的權利,觸犯《歧視職工會條例》,要求勞工處立刻檢控。勞工處表示關注事件。

信成稱僅小費存分歧

 信成(國際)旅遊回應指,該9名旅遊巴司機是因為不接受公司指派工作才被解僱,強調公司從無拖欠司機薪金,只是雙方對小費及假期支薪的理解存在分歧。勞工處處長謝凌潔貞出席一個公開活動時強調關注事件,並稱已有職員跟進有關個案及聯絡勞資雙方,冀能盡快協助員工解決薪酬糾紛。她表示,若證實信成有違例欠薪或無理解僱,勞工處一定會作出檢控。

解僱9員工涉欠500萬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的代表連同9名被解僱員工共約20人,昨日由紅磡體育館遊行至尖東新文華中心的信成公司,沿途高叫口號,又要求與公司代表會面,但公司只肯派代表接收請願信。工會會務主任陳兆華表示,被解僱的9名員工年資由6至9年不等,被拖欠的假期工資、小費、佣金及長期服務金等涉及500萬元,工會將於明日到勞工處尋求協助。

 其中一名被解僱司機王先生指出,效力該公司的6年間,福利不斷減少,員工墊支停車場費用卻從未獲發還,去年更扣起司機小費,本為爭取權益才向勞工處求助,想不到前日開工期間卻接到被解僱的電話通知,感到十分憤怒,他指連同遣散費等,需向公司討回逾25萬元。

葉偉明促勞工處介入

 協助司機追討的工聯會立法會議員葉偉明表示,信成做法有違公平公正公義,在勞工處調查期間解僱員工更嚴重觸犯《僱傭條例》,對員工的合理權益造成極大傷害,要求勞工處積極介入以遏止歪風於業內蔓延。

相關新聞
「鏹魔」襲銅鑼灣崇光後街傷6人 (圖)
腐液灼皮膚壞神經入眼損角膜可致盲 (圖)
近1年腐蝕性液體空襲或濺傷人事件簿
工展會旺丁旺財 豪客10萬掃燕窩 (圖)
煲呔逛工展 今年變「孤寒」 (圖)
谷客噱頭多 「場價」未必平 (圖)
工展會與超市貨價比拼 (圖)
世博會港館 模型先亮相 (圖)
梁愛詩:港若無共識 永遠沒普選 (圖)
「大佬」疑種票 民主黨今勢否決「總辭」 (圖)
民意證代表性 區會方案進步 (圖)
鄭耀棠:否決政改是三輸 (圖)
林瑞麟指補選需時4月 有足夠時間處理政改 (圖)
梁愛詩反駁反對派論點 (圖)
總辭如遊戲 費時損耗大
民建聯黨員突破萬三 (圖)
區會功能界候選人 民建聯倡放寬 (圖)
涂謹申盼回鄉擺喜酒 託唐唐幫手 (圖)
歌賦節啟動 重現社區歷史文化 (圖)
唐英年邀學生度聖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