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參觀護航軍艦 市民讚世界級裝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每名登艦參觀的市民都顯得十分興奮。

 【本報訊】(記者 譚靜雯)剛於索馬里海域完成護航任務的兩艘導彈護衛艦「舟山艦」和「徐州艦」,現正停靠在香港昂船洲解放軍駐港部隊的海軍軍營,並開放予持門票的公眾參觀,有人為睹祖國軍艦的神威及英姿,不惜提早一小時排隊入場,對親眼目睹軍艦內的新型軍備,感到十分自豪及驕傲,讚嘆祖國海軍艦隊的軍備已達至世界級水平。外交部駐港公署副特派員楊子剛昨也有參觀軍艦上的各項軍備,以及聆聽官兵解說,逗留約一小時離開。

兵哥友善向參觀者講解

 昨晨約8時許,已有約30、40名市民在昂船洲軍營外排隊,雖然下起微雨,仍無損他們的心情。到9時正,市民魚貫入場,急步分別登上兩艘護衛艦參觀,有人鍾情欣賞艦艇甲板上的導彈、大炮及直升機,有的則把握機會與官兵聊天。期間,有身穿白色軍服的艦員細心向市民講解每件軍備的作用,盡顯平易近人的笑容,令參觀者舉起大拇指,盛讚兵哥們的友善親切。

港人:感受到國家發展強大

 軍事發燒友張先生昨請半天假參觀艦隊,他說,過去多年曾參觀過10多艘軍艦,包括曾來港的「深圳號」,但今次是他所見規模最大及先進的,也是最感動的一次,感受到國家發展日新月異,經濟實力和綜合國力日益強大。

 首次近距離欣賞軍艦的梁小姐稱,兩艘導彈護衛艦都十分宏偉,今次登艦對解放軍海軍多了認識,更留下深刻印象。

 胡太帶著兩名分別4歲和6歲的兒子參觀護衛艦,她說,希望讓小朋友見識海上軍艦以及多了解國家的軍事發展。

相關新聞
手機短訊陷阱一回覆即中招 (圖)
遊戲交友鈴聲 按提取便破財
沙田街市食品 全港最貴 (圖)
經紀頻買賣賺佣 倫敦金苦主月蝕40萬
兩花生含鎘超標 多吃中毒損腎 (圖)
醫保需察「拒保黑洞」 (圖)
分區街市價格指數 (圖)
非粵籍深居民 個人遊港啟動 (圖)
灣仔華潤大廈翻新 增建酒店
華潤物業翻新計劃 (圖)
田北俊冀新措施擴範圍 (圖)
簽證好方便 遊客讚新政 (圖)
勞動人口10年減1成 智經倡彈性退休 (圖)
逾7成港企 有意增聘人手
參觀護航軍艦 市民讚世界級裝備 (圖)
大隧申加價陳克勤憂掀加風
投訴警察數字急增6成
景賢里業主獲撥4706平方米用地 (圖)
運署「健康測試日」職業司機免費驗身
獨立議員倡自購醫保扣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