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經紀頻買賣賺佣 倫敦金苦主月蝕40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16]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郝君兒)儘管金價不斷上升,惟投資者如遇推銷人員推薦,進行高風險的倫敦金「孖展」買賣時就要小心。有市民遇上不良投資公司,被游說簽下戶口授權書;結果有關經紀無視投資者指令,日均進行30次買賣以多賺佣金,最終40萬本金一個月內化為烏有。消委會表示,部分倫敦金投資公司並非金銀業貿易場會員,亦無兼營證券或期貨買賣,故不受規管,一旦發生糾紛,消費者難以追討,建議政府研究發牌制度以作規管。

 消委會今年首11個月共收到5宗涉及倫敦金買賣的投訴,涉及金額達69萬元。損失最多的投訴人投資40萬元,當時經紀指為免錯失投資良機,要求他授權戶口由經紀全權管理,投訴人不堪游說照做。有關經紀為賺佣金不停買賣,結果一個月後本金全數虧蝕,由於投訴人已簽署授權文件,故難以追討。

 過去亦有市民向消委會投訴,指投資公司游說其開戶口,口頭承諾一日內只進行一至兩次買賣交易,及價格波幅達2元即止蝕,但投訴人其後發現,投資公司每日進行超過30次交易,止蝕位更設在40元,結果投訴人開戶時的20萬元蝕剩3元。

非金銀場行員「無王管」

 消委會提醒投資者,開戶口前要了解清楚該投資公司的背景及投資風險,現時市場上一些買賣倫敦金的投資公司並非金銀業貿易場的「認可行員」,縱為金銀業貿易場的認可行員,其「附屬公司」也不一定是認可行員,若出現交易買賣糾紛,金銀業貿易場也無權介入。

 另外,本地倫敦金買賣屬自行規管的行業,若投資公司不涉買賣證券及期貨等受證監會規管的活動,亦毋須向證監申請牌照。

 警方表示,市民發現投資公司以不誠實手法或未經同意下進行交易,可報警處理。

相關新聞
手機短訊陷阱一回覆即中招 (圖)
遊戲交友鈴聲 按提取便破財
沙田街市食品 全港最貴 (圖)
經紀頻買賣賺佣 倫敦金苦主月蝕40萬
兩花生含鎘超標 多吃中毒損腎 (圖)
醫保需察「拒保黑洞」 (圖)
分區街市價格指數 (圖)
非粵籍深居民 個人遊港啟動 (圖)
灣仔華潤大廈翻新 增建酒店
華潤物業翻新計劃 (圖)
田北俊冀新措施擴範圍 (圖)
簽證好方便 遊客讚新政 (圖)
勞動人口10年減1成 智經倡彈性退休 (圖)
逾7成港企 有意增聘人手
參觀護航軍艦 市民讚世界級裝備 (圖)
大隧申加價陳克勤憂掀加風
投訴警察數字急增6成
景賢里業主獲撥4706平方米用地 (圖)
運署「健康測試日」職業司機免費驗身
獨立議員倡自購醫保扣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