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投訴警察數字急增6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16]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鄭啟源)警方投訴警察課在今年首11個月,共接獲3,913宗涉及警員的投訴,較去年同期的2,449宗,上升59.8%。當中投訴警務人員疏忽職守的個案更急升85%,由去年的1,061宗,大幅上升至今年的1,963宗;投訴警務人員態度欠佳及粗言穢語的個案,則達1,169宗,較去年同期上升69.4%;至於投訴遭警員毆打的個案有412宗,較去年上升11.7%;而遭警員嚴重毆打的投訴則有501宗,較去年升5%。

加強培訓警員溝通技巧

 警務處監管處處長鄧甘滿表示,投訴升幅主要集中在疏忽職守或行為不當等較輕微的投訴,有關投訴佔整體個案近80%。他指出,投訴個案增加,相信是與市民對警方服務要求提高,以及近期多宗警隊的負面新聞有關,警方會非常重視投訴增加的問題。目前,警方已於各總區成立防止投訴委員會,研究減少遭市民投訴的政策,又會加強培訓警員的溝通技巧,減少因誤會產生的投訴。

 監警會主席翟紹唐表示,監警會雖有90名義務觀察員,負責監察警員工作,但人手仍然不足,希望政府能增撥資源,解決人手不足的問題。

相關新聞
手機短訊陷阱一回覆即中招 (圖)
遊戲交友鈴聲 按提取便破財
沙田街市食品 全港最貴 (圖)
經紀頻買賣賺佣 倫敦金苦主月蝕40萬
兩花生含鎘超標 多吃中毒損腎 (圖)
醫保需察「拒保黑洞」 (圖)
分區街市價格指數 (圖)
非粵籍深居民 個人遊港啟動 (圖)
灣仔華潤大廈翻新 增建酒店
華潤物業翻新計劃 (圖)
田北俊冀新措施擴範圍 (圖)
簽證好方便 遊客讚新政 (圖)
勞動人口10年減1成 智經倡彈性退休 (圖)
逾7成港企 有意增聘人手
參觀護航軍艦 市民讚世界級裝備 (圖)
大隧申加價陳克勤憂掀加風
投訴警察數字急增6成
景賢里業主獲撥4706平方米用地 (圖)
運署「健康測試日」職業司機免費驗身
獨立議員倡自購醫保扣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