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隧申加價陳克勤憂掀加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16]     我要評論

 【本報訊】立法會昨日討論大老山隧道加價申請,多名議員表示反對,批評政府縱容隧道公司加價,將引發公用事業加價潮。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邱誠武表示,大隧加價申請仍在審批階段,強調政府會做好把關工作,處理隧道加價申請時會考慮一系列因素,包括隧道公司的財務狀況、加價對交通及車流影響,以及市民的負擔能力,相信不會掀起加價潮。

申加9% 大隧自稱克制

 大老山隧道早前申請加價,車輛劃一加價1元,新收費由12元至32元不等。大老山隧道公司總經理黃子建表示,大隧與獅子山隧道收費差距不斷擴大、隧道車流量錄得跌幅等因素,令大隧的回報率遠低於預期,他指原本考慮提出更高加幅,但考慮市民狀況後才申請加價9%,已相當克制。

 會上,多名議員都不滿隧道公司不顧市民生活狀況加價,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憂慮政府若接納大隧加價的申請,將引發公用事業如巴士、的士及小巴的加價潮;亦有議員關注若政府不批准加價,隧道公司可能透過仲裁解決。

政府:目前仍在審議階段

 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邱誠武表示,政府仍未同意大隧加價,目前仍在審議階段。他又說,隧道公司亦需要有合理回報率,若政府不批准加價,隧道公司可訴諸仲裁,到時的加價幅度可能較原來更高。他說﹕「過去東隧都提出仲裁,最終加幅比原先的申請更高。」

 對於有議員要求政府回購隧道,邱誠武表示,曾就回購大隧跟隧道公司接觸,但未有重大進展。他解釋,因回購隧道涉及龐大公帑,加上政府與隧道公司就車流量、加價頻率、剩餘價值方面等至今未能達成共識。

相關新聞
手機短訊陷阱一回覆即中招 (圖)
遊戲交友鈴聲 按提取便破財
沙田街市食品 全港最貴 (圖)
經紀頻買賣賺佣 倫敦金苦主月蝕40萬
兩花生含鎘超標 多吃中毒損腎 (圖)
醫保需察「拒保黑洞」 (圖)
分區街市價格指數 (圖)
非粵籍深居民 個人遊港啟動 (圖)
灣仔華潤大廈翻新 增建酒店
華潤物業翻新計劃 (圖)
田北俊冀新措施擴範圍 (圖)
簽證好方便 遊客讚新政 (圖)
勞動人口10年減1成 智經倡彈性退休 (圖)
逾7成港企 有意增聘人手
參觀護航軍艦 市民讚世界級裝備 (圖)
大隧申加價陳克勤憂掀加風
投訴警察數字急增6成
景賢里業主獲撥4706平方米用地 (圖)
運署「健康測試日」職業司機免費驗身
獨立議員倡自購醫保扣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