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商務推「光影通識」教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起李家駒、教育圖書公司出版總監黃燕如、張虹及采風電影主席梁寶真。 本報記者任智鵬攝

 【本報訊】新高中已在今年9月推行,全港高中生均需要必修通識教育科。為支援有關多媒體學習,商務印書館附屬的香港教育圖書公司,與著名紀錄片導演張虹合作,為通識科度身訂造首個「光影通識」教材,聚焦於通識課程中的「今日香港」單元,以紀錄片形式讓師生了解中環重建、觀塘重建、皇后碼頭保育等社會熱話中的各種不同立場,預料於明年第一季出版。

 商務印書館昨舉行教材發布及試映會,邀請數十名通識老師出席,以收集前線老師意見。但有觀看試映的通識老師認為,紀錄片內容反映最前線人士的意見,擔心會忽略研究學者及一般市民的立場,認為內容應該要調節,使光影教材觀點更持平,以合乎通識科要求。

李家駒:內容較電視新聞更全面

 新教材經3年時間醞釀及收集素材,初步會就通識科「今日香港」單元中城市發展、社會參與、身份認同等主題,推出60分鐘長的紀錄片,並附有分別供師生的探究手冊,以深化學生的通識思維;而未來亦會再推「全球化」單元的紀錄片。教育圖書公司總編輯李家駒指,近年老師已廣泛利用電視新聞片段,助學生掌握知識,但往往由於篇幅所限,未能包括受訪者的完整立場及理據,難免有斷章取義的情況,對需要深入分析的通識學習不利。他指教材將於明年首季出版,稍後再作定價及定稿,希望可協助老師教學,供學生專題研究參考。

相關新聞
澳門十齡童 真情迎胡總 (圖)
盼獲胡爺爺回信 (圖)
叫特首多建大樓 (圖)
期佑澳安居樂業 (圖)
請來學校見個面 (圖)
渴望獲胡總誇獎 (圖)
喜獲津貼買讀物 (圖)
羨慕之心變敬愛 (圖)
盼遊北京吃烤鴨 (圖)
請添衣保重身體 (圖)
冀回歸日見到您 (圖)
胡主席今抵澳 同慶回歸10載 (圖)
何厚鏵促各級官員作新貢獻
胡主席訪澳主要行程
警力明顯加強 安保滴水不漏 (圖)
百媒體千記者聚濠江 (圖)
十年飛躍豈尋常 十大亮點映濠江 (圖)
反對派玩拖延高鐵撥款押後 (圖)
糾纏「利益申報」 陳鑑林責「玩泥沙」 (圖)
建造業工人撐上馬創新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