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名指揮家東初辭世 友好學生辦追悼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19]     我要評論

 【本報訊】香港資深的民樂指揮家、作曲及樂評人東初(源華森,源漢華),不幸於2009年11月27日下午辭世,藝術發展局為他的辭世發表聲明深為惋惜。他的辭世,對香港音樂界是一個損失。他的友好和學生於12月17日晚上為他舉行了追悼會。

 源華森於1927年2月在廣東省東莞縣石龍鎮出生,他在20世紀50年代起就從事音樂教育工作近60年。源華森早期肄業香港中華音樂院,後隨范希賢教授學習作曲。1958年擔任華南電影工作者聯合會民族管弦樂團指揮,當時改編了《梁祝》小提琴協奏曲以高胡獨奏民樂協奏曲。1965年至1982年間擔任文員協會民族管弦樂團指揮兼作曲。生前曾改編逾200首民樂合奏曲,創作了多部大型粵語方言作品,包括香港首個以粵語演出的歌劇並曾公演逾30場的歌劇《收租院》。他先後出版改編的《廣東音樂合奏曲》及兩集《中國民間音樂合奏曲》,他一生推動音樂藝術事業,深為藝術界各方面人士所敬重。

擬明年初辦追思音樂會

 他的友好和學生為他的辭世於12月17日晚上舉行了追悼會。到會致祭的達700人之多,包括:中聯辦宣傳文體部、藝術發展局、華南電影工作者聯合會、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等機構代表。此外還有:吳康民、曾鈺成、陳維安、張雲楓、鄧統元、楊耀忠、黃均瑜、嚴良i、費明儀等。他的喪禮於12月18日在大圍寶福山舉行,並於同日進行火化禮。據悉,東初的一些友好計劃籌辦在明年初舉行一個追思音樂會。

相關新聞
澳門十齡童 真情迎胡總 (圖)
盼獲胡爺爺回信 (圖)
叫特首多建大樓 (圖)
期佑澳安居樂業 (圖)
請來學校見個面 (圖)
渴望獲胡總誇獎 (圖)
喜獲津貼買讀物 (圖)
羨慕之心變敬愛 (圖)
盼遊北京吃烤鴨 (圖)
請添衣保重身體 (圖)
冀回歸日見到您 (圖)
胡主席今抵澳 同慶回歸10載 (圖)
何厚鏵促各級官員作新貢獻
胡主席訪澳主要行程
警力明顯加強 安保滴水不漏 (圖)
百媒體千記者聚濠江 (圖)
十年飛躍豈尋常 十大亮點映濠江 (圖)
反對派玩拖延高鐵撥款押後 (圖)
糾纏「利益申報」 陳鑑林責「玩泥沙」 (圖)
建造業工人撐上馬創新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