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遊行鬥「搶客」 民動民陣打對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民主動力與民陣昨日差不多同時舉行記者會宣傳元旦遊行,但途人反應冷淡。 本報記者 攝

 【本報訊】(記者 明言)反對派欲借「爭取2012年雙普選及要求政府取消功能組別」的元旦遊行,在政制發展諮詢問題上搞局,但遊行未舉行,陣營內不同組織已為爭取「主導權」而公開「打對台」。昨日下午,民主動力與民陣差不多同一時間舉行記者會,為遊行「拉客」。原本主辦今次遊行的民主動力召集人蔡耀昌則聲稱,歡迎任何人士宣傳今次遊行。

示威爭頭位亂籌款

 反對派近年舉辦的大型遊行活動,包括「七一」遊行,幾乎由民陣負責「包辦」。不過,近年遊行是非多籮籮,一是就「哪個組織行頭位」的問題爭奪不斷,而反對派「大佬」越來越不滿一眾新丁自作主張,好多時候乾脆不參與遊行隊伍內;二是有些反對派政黨乘機牟利,利用遊行擺街站籌款,去年更就「分帳」問題,鬧出民陣批評一些政黨借民陣活動籌款卻「唔上繳」的醜聞。

 到今次元旦遊行,主辦機構改為民主動力及立法會反對派議員。民主動力召集人蔡耀昌被問及為何不是民陣負責,沒有正面回答,只稱元旦遊行不是每年都舉行,上一次的元旦遊行已經是04年,其後未有再舉行過了。

 不過,民陣似乎對民主動力的主辦者身份毫不買帳,昨日與民主動力在很接近的時間舉行記者會,公布遊行安排。對於這個安排,民陣辯稱,一早了解過,民主動力先舉行論壇,及後再舉行記者會,宣傳元旦遊行活動,更稱「知道研討會『無乜料到』,所以記者有足夠時間去做記者會,不會撞期」。

同時開記招爭曝光

 蔡耀昌就指,民主動力已經在很早時間定了昨日下午4時半舉行記者會,及後知道民陣又有記者會,便向他們了解,得知民陣已經發了採訪通知,無法更改。他口氣很「大度」地指,歡迎不同團體參與,最好在同一時間在全港多個地方都舉行記者會,使到更多市民都知道有關訊息,根本毋須協調。

 另外,蔡耀昌表示,已向警方申請遊行的民主動力預計當日有一萬人參加,遊行隊伍下午三時由遮打花園出發。對於早前支聯會到中聯辦抗議演變成衝突事件,蔡未有回應有何措施避免再一次發生衝突事件,反而辯稱,一向以來市民都是以和平、理性手法表達不滿。

相關新聞
延遲6小時返港 國泰折騰3百客 (圖)
CX2581航班延誤時序
延誤少於1至2天 旅保或無得賠
保精神應付突發事 禁當值超13小時
4修復堆填區 明年變身公園 (圖)
公屋4千萬裝鋼索 防清潔工墮樓 (圖)
曾蔭權昨抵京 今向胡溫述職 (圖)
京氣溫驟降 慰問同機記者 (圖)
財爺籌劃財案 預告400億財赤
港旅業考察開平 冀拓一程兩地遊 (圖)
擴民營醫療市場 粵推措施引港資 (圖)
3內地豪客 1280萬購名錶 (圖)
寒流襲港 氣溫半日急降10度 (圖)
3大展覽長假吸客165萬' (圖)
劈價散貨 清倉離場 (圖)
海味商拒標價遭大會警告 (圖)
社民連季詩傑 遭女友斬3刀 (圖)
曾港鐵喝止縱火狂徒 「反斗AO」棄官入社民連 (圖)
主控官遭潑腐液案 6疑犯重組案情 (圖)
駕老爺車撼柱腦震盪 女司機「熊貓眼症」危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