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銜頭五花八門扮專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28]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李見安)營養師資格「無王管」下,香港營養師協會會長林思為坦言,即使要投訴冒牌營養師亦投訴無門。她說,市面上的營養師銜頭五花八門,包括營養顧問、資深營養師、纖體營養師、專業營養師,甚至腳底按摩營養師……千奇百怪,多數不合乎資格,建議市民有疑惑可向該會查證。

有人冒充著作健康飲食心得

 林思為表示,本港現時約有200名獲國際認可的註冊營養師,由於本港沒註冊及監管機制,因此近5至6年出現一名冒充註冊營養師的男子,甚至寫著作教市民健康飲食心得。她說,由於該人沒有犯法,所以只能向他發信投訴,惟不獲理會。

 究竟怎樣分辨認可的營養師?她稱,所有註冊營養師必須在美國、英國、加拿大或澳洲註冊;或在香港完成大學的營養學學士課程,再到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SPACE)修讀課程,通過本地醫院全職臨床實習後,便可申請成為英國註冊營養師,有資格應徵醫管局及衛生署的營養師職位。

 她表示,合資格的註冊營養師,理應在名片上寫明其資歷和註冊的國家,例如「澳洲註冊營養師」等,倘若市民要了解營養師資歷,可向該會查詢,或就營養師聲稱的資歷向其註冊國家的認可營養學機構查詢。

相關新聞
延遲6小時返港 國泰折騰3百客 (圖)
CX2581航班延誤時序
延誤少於1至2天 旅保或無得賠
保精神應付突發事 禁當值超13小時
4修復堆填區 明年變身公園 (圖)
公屋4千萬裝鋼索 防清潔工墮樓 (圖)
曾蔭權昨抵京 今向胡溫述職 (圖)
京氣溫驟降 慰問同機記者 (圖)
財爺籌劃財案 預告400億財赤
港旅業考察開平 冀拓一程兩地遊 (圖)
擴民營醫療市場 粵推措施引港資 (圖)
3內地豪客 1280萬購名錶 (圖)
寒流襲港 氣溫半日急降10度 (圖)
3大展覽長假吸客165萬' (圖)
劈價散貨 清倉離場 (圖)
海味商拒標價遭大會警告 (圖)
社民連季詩傑 遭女友斬3刀 (圖)
曾港鐵喝止縱火狂徒 「反斗AO」棄官入社民連 (圖)
主控官遭潑腐液案 6疑犯重組案情 (圖)
駕老爺車撼柱腦震盪 女司機「熊貓眼症」危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