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理書院課程添就業元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公理高中書院23名文憑課程學生將到不同機構實習。圖為學校代表與學生合照。本報記者覃卓嘉 攝

 【本報訊】(記者 覃卓嘉)中華基督教會公理高中書院及香港教育學院合作研發的「工作為本學習」課程昨推出。公理高中書院校長夏劉婉容稱,該課程由政府優質教育基金資助106萬元,該校有23名文憑課程學生由本月下旬起將會獲分派到15間酒店、會所及零售等夥伴機構實習半年,各人可獲每月2,500至3,000元津貼。整個課程佔9個學分,學生需完成學校面授課程及實習培訓。

收生大受新高中學制影響

 公理高中書院及教院昨就「工作為本學習」舉行聯合發布會。夏劉婉容坦言,新高中制實施後,其他學校的學生多原校升學,故只開高中課程的公理高中書院難免受到影響。她稱,今年該書院高一收生約200人,比去年大減一半,「故學校要改革課程,加入就業為目標的課程元素,希望吸納更多學生的同時,亦為另一批學生提供另類的升學、就業途徑」。

23學生派往馬會永安實習

 該校除了開設高中課程,亦設有1年全日制文憑課程,現約60名學生,修讀《款待與旅遊管理》、《商業》及《資訊科技》課程的23名學生參與了是次「工作為本學習」,課程佔9個學分,學生需完成不少於120小時的中英數、資訊科技、人際溝通技巧等面授課程,亦需完成不少於360小時的校外實習,各學生將於本月20日開始被派往個別機構開始實習,夥伴機構包括賽馬會、永安旅行社等。至於面授課程在每周一、二進行。

 她又表示,相關文憑課程入讀資格為中五畢業生、毅進或證書課程畢業生,完成文憑課程的畢業生相當於取得政府資歷架構第三級,未來可選擇就業,亦可銜接副學士或海外升學。

相關新聞
千三副學士降級讀大一 (圖)
上學年副學位學生深造人數 (圖)
公理書院課程添就業元素 (圖)
資優學院靠食息 入不敷支
理大商學院獲AACSB認證 (圖)
赤監63囚犯獲頒考試證書 (圖)
萬二大學生測試英語
劉遵義勉逸夫生多聽講座 (圖)
49所吉校再作教育用途
時人時事:申遊日工作簽證 須有兩萬生活費 (圖)
遊花園:教寫小說應緊貼香港文化
講識英語:Avatar 神的化身! (圖)
英語世界:馬丁路德金 「我有一個夢想」
星空故事:主宰太陽命運的數字 (圖)
時代符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