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理大商學院獲AACSB認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理大商學院近年先後取得三重國際認證,有利未來收生。資料圖片

 【本報訊】獨立商學院認證機構國際商學院聯合會 (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AACSB) 於本月8日公布,理工大學商學院已通過AACSB International認證,連同之前的EQUIS(歐洲質量改善體系)及 AMBA(英國工商管理碩士課程協會)的兩項認證,該商學院至今已取得三重國際認證。

全球商學院認證不足5%

 AACSB成立於1916年,會員包括在74個國家及地區的1,200所院校、企業及其他機構。該會亦為認證機構,為各院校提供的商學和會計學學士、碩士和博士學位課程進行認證。AACSB環球總部設於美國佛羅里達州,亞洲總部位於新加坡。以全球的商學院計算,目前已獲得AACSB認證的仍然不足5%。

 理大校長唐偉章對獲認證表示深感榮幸。協理副校長、工商管理學院兼工商管理研究院院長徐林倩麗指出,2007年理大商學院已取得EQUIS認證,表示學院通過與工商各界的配合,在學術教育與專業訓練之間保持平衡;同年理大於香港和中國內地開辦的工商管理博士 (DBA) 和管理學博士 (DMgt) 課程取得AMBA認證。至於理大於香港及內地開辦的工商管理碩士 (MBA) 和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EMBA) 課程更早於2006年已取得AMBA認證。

相關新聞
千三副學士降級讀大一 (圖)
上學年副學位學生深造人數 (圖)
公理書院課程添就業元素 (圖)
資優學院靠食息 入不敷支
理大商學院獲AACSB認證 (圖)
赤監63囚犯獲頒考試證書 (圖)
萬二大學生測試英語
劉遵義勉逸夫生多聽講座 (圖)
49所吉校再作教育用途
時人時事:申遊日工作簽證 須有兩萬生活費 (圖)
遊花園:教寫小說應緊貼香港文化
講識英語:Avatar 神的化身! (圖)
英語世界:馬丁路德金 「我有一個夢想」
星空故事:主宰太陽命運的數字 (圖)
時代符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