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1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拖延提問及官員回應摘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17]     我要評論

離題提問

 職工盟李卓人:高鐵撥款申請通過後會影響收支平衡,要求保證日後的政府預算案不加稅。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本港過去幾年工務工程開支均遠超之前水平,但沒有影響其他項目的開支,政府在中期預測已預留工務工程開支增加的情況。

 民主黨陳淑莊:西九文化區公共休憩空間達23公頃,有否考慮有關空間帶來的人流?

 運輸署助理署長杜錦標:公共休憩空間帶來的人流,相較於其他發展衍生的人流有限。

 民協張國柱:港鐵目前聘請少於1%的殘疾人士,要求港鐵在承辦高鐵後制訂聘請殘疾人士的比率。

 港鐵項目及物業傳訊高級經理蘇雯潔:只要技能上符合職位需要,便會提供工作機會。

刁難提問

 公民黨吳靄儀重複問:政府何時與內地商討「一地兩檢」,預計內地有多少人手來港執法?執法具體權限?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當局正就「一地兩檢」進行內部研究,未有定案,無法提供進一步資料。

 公民黨余若薇重複追問:收回地層會影響9幢樓宇重建潛力,政府已預留4,000萬元賠償,涉及多少樓面面積?

 鄭汝樺:若披露涉及的樓面即令每呎賠償金額曝光,容易被地產代理誤導住戶,不便透露。

誤導提問

 民主黨鄭家富:北京鐵路學者在報章指高鐵車程太短,每公里造價比內地高鐵貴。

 鄭汝樺:內地高鐵屬高架鐵路,不能與全隧道的香港高鐵相比,港高鐵非全球最貴,有成本效益,工程師學會亦表態支持。

 公民黨湯家驊:高鐵「站站停」,影響效率。

 鄭汝樺:高鐵有兩類列車,除「站站停」外,亦有直通車,每半小時一班。

在既有機制上挑事端

 社民連陳偉業:要求設立索償機制,處理承辦商一旦出現失誤引致的工程損失。

 港鐵紀彥琛:合約內早有條款處理。

 民主黨涂謹申:環評要避免利益衝突。

 鄭汝樺:機制上已有規定,不是只針對高鐵而設的機制。

相關新聞
衝破反對派阻撓 高鐵終獲撥款 (圖)
立會表決結果
連內地4縱4橫高鐵網 10小時抵京
張建宗:建造業獲強心針
議員總結:高鐵造福全社會 (圖)
高鐵香港段簡介
激進者圍立會 癱中環五小時 (圖)
示威者衝擊防線 警2次用胡椒噴霧 (圖)
做「餌」讓下屬脫身 鄭汝樺處變不驚
鄭汝樺與數十議員乘港鐵離去 (圖)
強闖立會 可罰2千囚3月
示威者抱仔作「肉盾」 (圖)
「騎劫」苦行者 職工盟「抽水」捱罵
「現身」談社會安寧 湯家驊遭冷待
拉布戰終玩完 糾纏24小時技窮 (圖)
立會財委會審議高鐵撥款統計
反對派拖延提問及官員回應摘錄
各商會:香港長遠發展添優勢
葉劉讚鄭汝樺勝自己
撥款獲通過 撐高鐵者歡呼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