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1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撥款獲通過 撐高鐵者歡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高鐵撥款終獲通過 ,在立會外支持興建高鐵的建築工人歡呼喝彩。 路透社

 【本報訊】(記者 嚴敏慧)「反拉布」、「快表決」、「鄭汝樺加油」!約千人在立法會外以吶喊聲表達訴求,並為議會內的官員和支持興建高鐵的議員打氣。傍晚6時許,當傳來高鐵撥款獲通過的喜訊後,眾人無不為迎接「高速」世代歡呼喝彩。有建造業工人昨日特意請假半天到場支持,坦言只要能換來「保飯碗」的佳音,即使昨日日薪減少也感值得。

逾千工聯會會員到場聲援

 工聯會屬下的香港建造業總工會及香港百貨商業僱員總會等千名會員,昨日齊集立法會外支持高鐵盡快興建,他們除高叫口號,更經常高唱《獅子山下》、《愛拚才會贏》等歌曲,支持在立法會內「苦戰」的立法會議員及眾官員。亦有支持者特地扮財神,寓意高鐵能刺激香港經濟,帶來財富。多名立法會議員如劉皇發、陳克勤、王國興、黃容根等不時在休會期間,親身到場答謝支持者。

 集會期間,每當有「80後」苦行青年經過,撐高鐵支持者均高聲喊話表示:「沒有工作,比苦行更苦!」從事貿易、經常要往來內地及香港的陸先生表示,希望高鐵建成後可更快捷往來兩地,便利貿易往來。他說:「路通,財才通!」如香港沒有高鐵連接內地鐵路網絡,必會被邊緣化,對經濟只會帶來不良影響。陸先生堅信高鐵項目有民意基礎,當局對市民關心的事宜加快處理是回應民意,又批評反對派為反對而反對,漠視民意。

忍對反高鐵人士多番挑釁

 對於反高鐵人士多番挑釁,香港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周聯橋表示,前晚財委會會議後受反高鐵人士衝擊,工會較早前準備的支持高鐵橫額被人刻意破壞,損失數以千元計,但工會不想與反高鐵人士起正面衝突,會以寬容態度對待不同意見的人士。

相關新聞
衝破反對派阻撓 高鐵終獲撥款 (圖)
立會表決結果
連內地4縱4橫高鐵網 10小時抵京
張建宗:建造業獲強心針
議員總結:高鐵造福全社會 (圖)
高鐵香港段簡介
激進者圍立會 癱中環五小時 (圖)
示威者衝擊防線 警2次用胡椒噴霧 (圖)
做「餌」讓下屬脫身 鄭汝樺處變不驚
鄭汝樺與數十議員乘港鐵離去 (圖)
強闖立會 可罰2千囚3月
示威者抱仔作「肉盾」 (圖)
「騎劫」苦行者 職工盟「抽水」捱罵
「現身」談社會安寧 湯家驊遭冷待
拉布戰終玩完 糾纏24小時技窮 (圖)
立會財委會審議高鐵撥款統計
反對派拖延提問及官員回應摘錄
各商會:香港長遠發展添優勢
葉劉讚鄭汝樺勝自己
撥款獲通過 撐高鐵者歡呼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