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趙洪祝晤浙政協港澳委員報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浙江省委書記趙洪祝日前在港澳「浙江周」活動上致辭。 資料圖片

 【本報駐浙江記者茅建興、白林淼杭州電】浙江省委書記趙洪祝日前在會見浙政協港澳華僑委員和特邀委員時表示,剛剛結束的港澳浙江周簽署合作項目63個,意向簽約金額近75億美元,大大推進了浙江與港澳的服務業合作。

感謝港澳僑委員獻計出力

 會見中,趙洪祝首先向各位遠道而來的貴賓表示歡迎和感謝。他表示,剛剛過去的2009年是浙江經濟發展最為困難的一年,浙江的GDP增長從去年首季的3.4%上升至去年底的8.9%,成績來之不易,在有效應對國際金融危機衝擊的過程中,港澳華僑委員充分發揮聯繫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僑胞的重要橋樑和紐帶作用,為浙江省經濟回升向好勞心勞力、獻計獻策。

 他指出,一年來,浙江通過保穩促調、開拓市場等十方面舉措,實施11個重點產業的轉型升級規劃;開展了21個塊狀經濟向現代產業集群提升的發展規劃;重點培育146家行業龍頭企業等措施,取得了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611元,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10007元的成效,為今後發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礎。

浙江周搭建服務業合作平台

 他又提到今年1月浙江省先後在香港、澳門舉辦的「浙江周」活動,為深入推進浙江與港澳地區的交流合作特別是金融、商貿旅遊、物流等服務業方面的合作,建立了一個很好的平台。面對新形勢新任務,希望港澳華僑委員以港澳浙江周活動成功舉辦為契機,進一步發揮人才薈萃、聯繫廣泛的獨特優勢,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和幫助浙江的改革發展事業,積極參政議政、建言獻策,推動浙江與港澳之間全方位多領域交流合作,朝荍饇盲h次、更全面、更緊密的階段發展。

 會見後,趙洪祝與浙江省省長呂祖善、省政協主席周國富等省領導宴請了港澳政協委員一行。

相關新聞
55年舊樓10秒塌 3死2失蹤 (圖)
現場視察救援 特首夜探災民 (圖)
消防特搜隊 險境徒手挖掘 (圖)
塌樓拯救時序
消防處出動力量
死傷者名單
逾千舊樓無修葺 都市炸彈隨時爆 (圖)
工程師:疑裝修破壞主力柱
肇事排屋未列更新計劃
44戶無家可歸 32人住庇護站 (圖)
慘劇天價索償 保險未必夠賠 (圖)
近年屋宇署發出修葺令及已完成修葺工作的樓宇數目
近20年嚴重塌樓、塌牆、塌簷篷事件
高錕伉儷返港 港府表敬意 (圖)
高錕伉儷回港行程(表一) (圖)
下月返母校聖若瑟 30同屆同學相聚
被追訪4月 盼度寧靜時光
中大為高錕舉辦的慶祝活動(表二) (圖)
星洲影城即開幕 爭奪遊港內地客 (圖)
聖淘沙接40活動威脅港澳會展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