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大和聲書院動工奠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大和聲書院奠基儀式在中大校園隆重舉行。左起:劉遵義、李和聲、饒穎奇、曾德成、張浚生、林李翹如、李和鑫、劉允怡共同主持奠基儀式。

 【本報訊】(記者 張萍)香港中文大學「和聲書院」日前在中大校園動土奠基,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浙大發展委員會主席張浚生教授,中華海峽兩岸客家文經交流協會理事長饒穎奇,大學教資會主席林李翹如博士,中大校董、上海總會永遠名譽會長李和聲,和聲書院創辦人李和鑫博士,中大校長劉遵義,和聲書院院長劉允怡共同主持奠基儀式。

 「和聲書院」由天津市政協港澳委員李和鑫攜家族成員共捐資1.5億元創辦,並以其兄長、商界知名人士李和聲的名字命名。曾德成局長致辭時表示,新書院以李和聲命名,標榜了社會的正面價值,他高度讚揚李和聲作為金融界翹楚,積極支持香港和內地的教育事業,弘揚和傳承中華文化尤其是國粹京劇藝術,回饋社會,默默耕耘,為國為港作出卓越貢獻,他代表特區政府向李和聲服務公益、無私奉獻的精神表示讚賞和敬佩。

劉遵義讚李氏家族貢獻

 中大校長劉遵義致辭時表示,李和鑫博士和家族在中大創辦「和聲書院」不僅體現了中華傳統美德,也使中大有幸為新書院冠以「和聲」的嘉名,永誌李和鑫博士及其家族對中大的卓越建樹和貢獻。書院已計劃於2011-2012學年錄取首批學生。劉校長期盼屆時這個坐落於山谷之中的書院,能為中大校園增添一個群賢畢至的地方,並能提供一個親切和諧的環境培育青年。

李和鑫勉學子回饋社會

 李和鑫博士笑稱,5年前,他與劉遵義在上海總會聚首,劉校長當時已培養他作為「捐款人」。他表示,捐款興建書院,不是為了名利,「和聲書院」的特色是包容和互愛,鼓勵青年學子感恩回饋社會。他希望將來書院的學生能謹記院訓之一的「和」字,待人平和,客觀理性地討論分析,融匯各方見解,以達到解決問題的目的。

 中大前校長馬臨、李國章,候任校長沈祖堯,新華社亞太總分社及香港分社副社長薛祖根,立法會議員黃宜弘等逾百各界名人應邀出席。

相關新聞
55年舊樓10秒塌 3死2失蹤 (圖)
現場視察救援 特首夜探災民 (圖)
消防特搜隊 險境徒手挖掘 (圖)
塌樓拯救時序
消防處出動力量
死傷者名單
逾千舊樓無修葺 都市炸彈隨時爆 (圖)
工程師:疑裝修破壞主力柱
肇事排屋未列更新計劃
44戶無家可歸 32人住庇護站 (圖)
慘劇天價索償 保險未必夠賠 (圖)
近年屋宇署發出修葺令及已完成修葺工作的樓宇數目
近20年嚴重塌樓、塌牆、塌簷篷事件
高錕伉儷返港 港府表敬意 (圖)
高錕伉儷回港行程(表一) (圖)
下月返母校聖若瑟 30同屆同學相聚
被追訪4月 盼度寧靜時光
中大為高錕舉辦的慶祝活動(表二) (圖)
星洲影城即開幕 爭奪遊港內地客 (圖)
聖淘沙接40活動威脅港澳會展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