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百萬簽名挺政改 比05年多20萬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政制向前走大聯盟」召集人鄭耀棠透露,今日會向特區政府遞交支持政制向前走的市民簽名,並公布收集到的簽名數目。 本報記者莫雪芝 攝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區政府的政改方案諮詢期結束前夕傳出各界大力支持的好消息。「政制向前走大聯盟」短期內會向特區政府遞交支持政制向前走的市民簽名,據悉會超過100萬個,遠較2005年時收集到的近80萬為多。香港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認為,超過100萬名市民簽名支持政改,對特區政府與立法會各大政黨,尤其是反對派都會帶來必須同心推動香港政制向前走的壓力和推動力,故希望大家透過溝通對話,令政制發展可以符合民意向前邁進一步。

 「政制向前走大聯盟」於上月9日正式發起全港簽名行動,呼籲香港市民支持「政制向前走,民主步伐不停留」。「大聯盟」召集人鄭耀棠昨晨在出席工聯會的記者會後透露,今日會向特區政府遞交支持政制向前走的市民簽名,屆時會公布收集到的簽名數目。消息人士則補充,鄭耀棠與其他「大聯盟」發起人,及各發起團體的代表等,將於短期內親赴政府總部向特區政府遞交簽名,但目前未定具體時間,亦未知政府會派出哪個層級的代表接收簽名。同時,大聯盟今日在報章刊登大幅廣告,表達過千支持團體和支持者對於政改向前走的強烈願望。

經核實避免重複

 「大聯盟」將是次簽名行動的目標訂於100萬個,據消息人士透露,是次「大聯盟」收到的市民簽名數目已經達標,最少有100萬個市民簽名,令聯盟工作人員早前核實有關簽名時亦「核實到手軟」,以免有重複簽名的問題。

料「公投」將受壓

 宋立功在接受本報訪問時分析指,「大聯盟」是次取得超過100萬市民簽名,反映香港主流民望希望特區政制可以向前踏出第一步,這對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各大黨派來說都會帶來推動力。就特區政府而言,他認為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政務司司長唐英年與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等,應爭取在諮詢期結束前更主動進取地與香港社會各界溝通,爭取社會可以接受的、取得民意「最大公因數」的政改方案,而各政黨,尤其是推動所謂「5區公投運動」的公民黨與社民連,這100萬個簽名會對他們帶來直接或間接的壓力,特別是次所謂「公投」的投票率倘只有3成多,兩相比較之下,「他們好難向市民與支持者交代」。

相關新聞
商罪科登門蒐證 陳振聰被捕 (圖)
21億元風水費 料涉稅款逾3億
訛騙案專組 查大案經驗豐
傳陳妻有意離婚 律師指難轉移資產
陳振聰持有及已套現之資產(部分)
陳振聰被捕時序
百萬簽名挺政改 比05年多20萬人 (圖)
拒玩鬧劇 工聯會決杯葛補選
湯家驊加盟民動 與「公投」打對台 (圖)
林瑞麟批偷換概念玩「公投」 (圖)
社民連圖降「公投」標準 網民嘲諷 (圖)
白姐姐出招狙擊黃毓民 (圖)
疊翠軒464伙復售 單身首准購夾屋 (圖)
房協推售夾屋資料簡介
公屋租金料有下調空間
港府退出樓市 無殼蝸牛望樓嘆
30歲舊樓驗身法案二讀
李慧k籲設專員統籌殘樓
塌樓瓦礫灑水防石棉塵 (圖)
驗樓後擬發「健康書」安民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