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拒玩鬧劇 工聯會決杯葛補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04]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工聯會政務委員會一致決定,不會參加因公民黨與社民連5名議員辭職而引發的補選,意味立法會所有建制派成員都杯葛是次選舉。工聯會會長兼政委會主任鄭耀棠指,他們不滿公社連濫用民主程序,將有關的補選變質,達致宣傳目標與效果,並提出「公投」、「起義」及「解放香港」等字眼亦是香港不能承受的衝擊,故他們認為不應參與這場鬧劇,而工聯會理事會下月中下旬就會作出最後決定。

 民建聯、自由黨已先後議決,宣布不參與公社連5名議員辭職後引發的補選,工聯會政委會亦於昨日舉行記者會,宣布有關決定。

 鄭耀棠在記者會上說,政委會於去年11月8至9日就政制發展與可能出現的補選問題舉行研討會,當時政委會的主流意見已傾向不參與是次補選,並曾就此向政務司司長唐英年,與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表達了有關訊息。不過,政委會曾分析是次補選的勝算,認為「完全可以取到位(議席)」,故繼續靜觀其變,諮詢會員意見。

負責任團體不屑陪玩

 他續說,公社連近期越趨激進的態度,卻令是次的補選變質,「(公社連)不是反對(政府提出的)政改(諮詢)方案,而是為了『公投』、『起義』甚至是『奪權』」︰「5名辭職議員提出的『變相公投』、『5區公投』、甚至提出『起義』、『解放香港』,香港承受不了這麼大的衝擊……整個補選已是一小撮的人利用辭職濫用公帑,達致宣傳目標與效果,覺得不值得參與是次補選。」

 因此,工聯會的政委會於本周一舉行會議後決定,不參與是次補選︰「負責任的團體不可以『亂洁z,不是生草藥……我們為甚麼要和他們演一場鬧劇?」而公社連可能因應建制派的杯葛而調整所謂「公投」的勝負準則時,鄭耀棠則批評:「這場鬧劇是自編、自導、自演、自說、自話、黑箱作業、自設輸贏。」

不會支持其他人出選

 被問及距離該會理事會會議尚有一段時間,不參選的立場會否有「轉彎餘地」,或支持其他人參選時,鄭耀棠強調「無咩彎轉」,強調政委會不參與補選的態度清晰,目前只是程序問題。當3月中下旬理事會同意政委會的意見後,工聯會就會正式發信予34萬會員有關決定。工聯會副會長、政委會副主任黃國健則補充,指工聯會既已將是次事件定性為一場鬧劇,「自己不參與,也都沒有可能性支持其他人參與這場鬧劇」。

 香港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認為,隨著建制派全面不參與補選,不排除已經「豁出去」的公社連,稍後會繼續「出口術」,提出更多激進的口號,希望令中央與建制派繼續開腔批評,引發社會對於補選的回響。

相關新聞
商罪科登門蒐證 陳振聰被捕 (圖)
21億元風水費 料涉稅款逾3億
訛騙案專組 查大案經驗豐
傳陳妻有意離婚 律師指難轉移資產
陳振聰持有及已套現之資產(部分)
陳振聰被捕時序
百萬簽名挺政改 比05年多20萬人 (圖)
拒玩鬧劇 工聯會決杯葛補選
湯家驊加盟民動 與「公投」打對台 (圖)
林瑞麟批偷換概念玩「公投」 (圖)
社民連圖降「公投」標準 網民嘲諷 (圖)
白姐姐出招狙擊黃毓民 (圖)
疊翠軒464伙復售 單身首准購夾屋 (圖)
房協推售夾屋資料簡介
公屋租金料有下調空間
港府退出樓市 無殼蝸牛望樓嘆
30歲舊樓驗身法案二讀
李慧k籲設專員統籌殘樓
塌樓瓦礫灑水防石棉塵 (圖)
驗樓後擬發「健康書」安民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