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疊翠軒464伙復售 單身首准購夾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房屋協會決定下月恢復推售464個位於將軍澳疊翠軒的夾屋貨尾單位,破天荒接受單身人士申請。 本報記者梁祖彝 攝

 【本報訊】(記者 譚靜雯、羅敬文)樓市熾熱,市民置業愈見困難。香港房屋協會決定下月恢復推售464個位於將軍澳疊翠軒的夾屋貨尾單位,以市價8折定價,每平方呎售價介乎3,400至3,900元,下月3日開始接受申請,合資格者最快5月初揀樓。房協更破天荒接受單身人士申請夾屋,不過,揀樓次序排到最後;換言之,若家庭申請者超額認購,單身人士能成功買樓機會微乎其微。

 房協目前尚餘838個夾屋貨尾單位,當中600個位於疊翠軒,其餘則位於葵涌半山浩景臺及何文田欣圖軒。疊翠軒樓齡13年,共有4幢,鄰近港鐵站及大型商場,單位建築面積由568至827呎,分兩房及三房單位。房協定期為單位保養及維修,亦會為新買家提供一年的保養期。

最貴單位不足300萬

 房協行政總裁黃傑龍(見圖)表示,將以市價約8折定價,但目前尚未有最後定價方案。他坦言,曾建議一次過推售夾屋貨尾單位,但為配合港府賣樓政策,終決定分階段推出。據了解,疊翠軒呎價介乎3,400至3,900元,最貴的單位售價亦低於300萬元。

 樓價不斷飆升,「80後」年輕人指置業困難,房協今次首次接受單身人士申請。單身人士申請者每月入息上限為19,500元,總資產淨值限額為60萬元。家庭申請者的每月入息限額為23,001至39,000元,總資產淨值限額120萬元。

單身排最後機會微

 黃傑龍表示,上期房委會出售的居屋反應踴躍,且夾屋容許單身人士申請,對今次夾屋銷情持審慎樂觀態度。不過,房協今期夾屋的揀樓次序,優先讓核心家庭揀樓,其次為非核心家庭,最後才到單身人士,換言之,單身人士能成功買樓機會很低。

 美聯物業將軍澳區助理營業董事馮國基表示,房協推售夾屋將吸引更多準業主到將軍澳揀樓,料會同時刺激價格相若的居屋二手市場交投。

二手平均呎價3480

 馮國基表示,疊翠軒已售出的單位,在過去3個月有18宗二手交投個案,呎價介乎3,151至4,489元,平均約為3,480元,與房協訂價貼近,但認為不會對私樓價格帶來壓力。他解釋,私樓與夾屋是不同的市場,況且今次只推售數百個單位,料不影響私樓交投及成交金額。

 夾屋業主「過來人」馮美芝表示,疊翠軒大部分單位空置多年,她認為房協的訂價偏高。她表示,後悔當年購入夾屋,因夾屋不設回購政策,使夾屋多年來交投並不暢旺,並指因補地價政策,以購入400萬元夾屋單位為例,若要在二手市場轉售,便須補地價約百萬元,並不划算。

相關新聞
商罪科登門蒐證 陳振聰被捕 (圖)
21億元風水費 料涉稅款逾3億
訛騙案專組 查大案經驗豐
傳陳妻有意離婚 律師指難轉移資產
陳振聰持有及已套現之資產(部分)
陳振聰被捕時序
百萬簽名挺政改 比05年多20萬人 (圖)
拒玩鬧劇 工聯會決杯葛補選
湯家驊加盟民動 與「公投」打對台 (圖)
林瑞麟批偷換概念玩「公投」 (圖)
社民連圖降「公投」標準 網民嘲諷 (圖)
白姐姐出招狙擊黃毓民 (圖)
疊翠軒464伙復售 單身首准購夾屋 (圖)
房協推售夾屋資料簡介
公屋租金料有下調空間
港府退出樓市 無殼蝸牛望樓嘆
30歲舊樓驗身法案二讀
李慧k籲設專員統籌殘樓
塌樓瓦礫灑水防石棉塵 (圖)
驗樓後擬發「健康書」安民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